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专题 > 最美护林员 > 爱心汇聚

网友1400元爱心款购买轮椅和补品

    2013-07-05 14:52:00作者: 张凯丽来源:大众网枣庄

4日中午,天闷热得让人烦躁。在山亭区水泉镇紫泥汪村的一间简陋的小房子门口,站满了人。这就是“最美护林员”张学林的儿子张成元暂住的小屋。

  记者 张凯丽

  4日中午,天闷热得让人烦躁。在山亭区水泉镇紫泥汪村的一间简陋的小房子门口,站满了人。这就是“最美护林员”张学林的儿子张成元暂住的小屋。

  这座空心砖砌的小屋内“干净”的几乎没有任何家具,几块空心砖堆一起就是床了,上面凌乱的铺着一床薄被和一件军大衣。正对着床的地方放着一个条凳,条凳上是一碗未吃完的菜、一个馒头、一双筷子,苍蝇围着嗡嗡的飞。

  张成元坐在门口的长凳上,倚着墙,不发一语,目光呆呆的看着地上。

  听说张成元要搬到福利院,村民们也替他感到高兴,在村里即使有村民轮流给他送饭,也得不到很好的照顾。就是他父亲在时,两人的日子也很紧巴。

  来帮忙的紫泥汪村书记张成稳告诉记者,20多年前山头刚刚开始绿化,当时村里也有人种了果树,张学林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住到半山腰义务护林,每天要巡上几遍,出了不少力。一直坚持到他几乎走不动了,还是住在护林小屋中看着,他还专门养了条狗,有什么动静好能警醒。因为护林的事张学林在村里口碑不错,谁见他挑水都给搭把手。

  一位头发花白的老大爷,看到这一幕也感慨万千:张学林的事周围村子的人都知道,每天给儿子端吃端喝,对儿子可不孬。现在儿子有人照顾,他也能安息了。

  一群人都为张成元能去福利高兴,但直到现在,张成元还是板着一张脸,告诉别人“俺爹死了”。50年来他几乎未曾哭泣,但父亲出殡那天,他哭了,哭的撕心裂肺,周围的人无不感到动容。整整58年父亲从未离开过自己一整天过,现在却永远的离开了。

  水泉镇民政办主任、福利院院长以及义工们,都围在张成元身边,反复耐心的告诉他“新家”温暖、安全、有饭吃,还有人照顾,慢慢地张成元明白了不是“让他走”“不管他”。他不再把着门框不愿离开自己的家了,当义工推着张成元说要去福利院时,张成元的脸上终于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下午一点多,天上飘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闷热的了一上午的天气清爽许多。张成元的“新家”干净明亮,两张床上都铺着竹制的凉席,放着崭新的夏凉被。张成元“不客气”的选了一张床,让义工扶他过去。坐在床上的张成元摸摸这里,拂拂那里,笑容又一次挂在了他的脸上,他喜欢“新房子”。看着坐在他的新床上和他聊天的义工协会会长李福浓,他的笑容又灿烂了几分。

  安排好一切,记者和义工们跟张成元告别,并开玩笑说,“跟我们回你那个家吧”,张成元不乐意了,坐在床上说什么也不愿意再跟着回去。只是看着现场的好心人,又一次露出了憨憨的笑容,断断续续的表达着他的保证:“不家走”、“高兴”、“听院长的话”。

   枣庄"最美护林员"去世 "憨儿子"住进福利院

    3日,“最美护林员”张学林出殡,50多年几乎从未哭过的“憨儿子”在父亲坟前嚎啕大哭。4日,张成元住进了水泉镇福利院,自父亲去世后,他终于露出了开心的笑容,不住念叨着“高兴”、“不家走”。

责任编辑:马震

本文相关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