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2014专题 > 2014枣庄供暖 > 头条

聚焦2014枣庄供暖:华南西花园等三个小区供暖了

2014-12-15 22:27:00来源:大众网作者:孟令洋

11月21日,大众网刊发《枣庄华南西花园等三个小区12月15日之前将供暖》的新闻关注了市中区华南东花园一期、华南西花园、小康楼三个小区供暖问题,热力公司表示将在12月15日前给这三个小区供暖。15日,记者再次来到华南西花园小区进行实地采访,发现三个小区目前已经开始供暖。

贴在华南西花园小区南门都供热通知。

换热站内的供热设备。

  大众网枣庄12月15日讯(见习记者 孟令洋)11月21日,大众网刊发《枣庄华南西花园等三个小区12月15日之前将供暖》的新闻关注了市中区华南东花园一期、华南西花园、小康楼三个小区供暖问题,热力公司表示将在12月15日前给这三个小区供暖。15日,记者再次来到华南西花园小区进行实地采访,发现三个小区目前已经开始供暖。

  15日下午3点,记者来到华南西花园小区,在小区门口发现一张“敬告通知单”,上面注明:今冬供暖定于12月11日对小区进行注水打压试验。希望市民家中留人,如发现漏水现象,请及时与换热站联系。据周边群众介绍,这是枣庄市热力公司12月9日张贴的。

  华南西花园小区二号楼的李大爷告诉记者,11日晚上就开始供暖了,“但是家里温度还是得穿厚衣服。”不少市民告诉记者,虽然已经供热了,但是供暖效果却不太一样,有的居民家中挺热,有的则是效果不佳。

  据了解,供热效果不佳主要集中在小康楼,华南东花园一期和华南西花园也存在少数这样的情况。据了解,小康楼供热效果不佳主要是因为暖气管道管径太细,供热面积过大,流量不达标。

  随后,记者来到华南西花园小区北门对过的换热站了解情况。据热力公司运行四处的马姓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于11日开始注水加热打压,在当晚7点多实现初步供暖。“目前由于室内管网问题,确实存在部分市民家中供热不佳的现象。”负责人马先生表示,目前好多居民家中私自安装换热器,造成循环阻力过大,影响了供热效果。

  换热站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从12月13日开始收取供热费,收费时间截止到12月19日16时,逾期没有交纳热费的用户,将给予关闭阀门暂停供暖,从12月20日起加收违约金。据悉,收费方式有多种情况,分户控制的用户,可以单独交费。单元阀门控制的用户,以单元为单位交费。阀门控制整楼的用户,以整楼为单位交费。平房与小康楼成排由阀门控制的,以排为单位交费。

  记者在换热站内发现,许多供热设备是新的,据工作人员介绍这是刚更换的部分供热设备。负责人马先生在采访最后告诉记者:“目前这仨小区的换热站运行参数都达标了,超过正常标准上限。如果市民家中还有问题,可以及时和换热站的工作人员联系。”

  此前报道:

  枣庄华南西花园等三个小区12月15日之前将供暖

  11月18日,大众网刊发《仨小区因换热站转交未供暖 周五将公布供暖时间》的新闻关注了市中区华南东花园一期、华南西花园、小康楼三个小区因换热站转交问题,一直没能供暖,热力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周五(21日)会公布具体供暖时间。今天,记者在市中区信访办接待室了解到热力公司、物业、三个小区业主代表等已正式签署协议,并公布改造进程和供暖时间。

  仨小区因换热站转交未供暖 周五将公布供暖时间 

  11月18日,枣庄进入供暖日的第四天,但是市中区华南东花园一期、华南西花园、小康楼这仨小区的居民,由于物业把换热站转交热力公司等原因,居民家里依然没有供暖。几天来,居民担心气温越来越低,向本网求助,希望能关注他们的遭遇,尽快恢复供暖问题。18日上午,记者来到现场进行了实地采访。 

枣庄2014年供暖专题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马震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