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汽车 > 行业新闻

汽车自主品牌慎防非理性扩张

    2014-12-11 09:17:00作者: 来源:

    一边自20139月以来,中国自主品牌乘用车市场份额同比连续12个月下滑,即便有20149月、10月连续两个月销量高于整体市场增幅,但其增量的75%却都来自上汽通用五菱长安汽车,绝大多数中国自主车企的下挫局面仍尚未改观。

  另一边,中国自主车企今年却频频推出乘用车新品牌,如华晨华颂奇瑞商用的凯翼一汽夏利的骏、北汽的幻速……粗略统计,少说也有八九个之多。这“一头热一头冷”的自主乱象大有越演越烈之势,而争论不休的汽车产业政策还不知何去何从,一切都看得人好揪心。

  多生儿子不见得就能养老

  中国自古都有“多生儿子好养老”的说法,特别在汽车行业,看到人家通用系能在全球销量领先,那全靠旗下多品牌运营,俗话说“人多力量大”、“东边不亮西边亮”。于是,早在2009年和2010年期间,多家自主品牌就开始大张旗鼓走多品牌运营,不想最后却真是“晒尽残阳我晒忧伤”。

  自主车企似乎有个共同特点,总担心自己原有品牌形象差,提升个档次,换种车型,就总想重新来生个娃,再许给它一个美好的未来。不想一个新品牌的诞生,单要解决第一步的知名度问题,就已经能让爸妈费尽钱财和脑力,且不说你是否还拥有一个懂得把钱用在刀刃上的营销团队。

  作为消费者,管你名字是“金花、银花,还是翠花”,关键是我要知道你能给我上酸菜。

  今天吃肉时想想明儿还能吃不

  中国的汽车自主品牌并不是什么都差劲儿,拿时下来说,今年1~10月,自主SUV的销量增长快于整体市场水平,市场份额达到43.7%。其中长城H6更是以1~10月累计销量253489辆的成绩位列SUV销售冠军宝座。但同时记者却注意到,在轿车领域,长城汽车1~10月累计销量仅7.93万辆,同比下滑53.5%。像长城这样把重心都放在SUV领域的自主车企不在少数,看看新近推出的自主品牌:福田的萨瓦纳、潍柴的英致奇瑞商用的凯翼一汽夏利的骏,无一不把首款车型定位为SUV车型。再看看老牌的奇瑞长安江淮吉利比亚迪……无一不有一款或多款SUV车型。在合资品牌的降价压力下,自主品牌大有集体转战SUV领域之势,而原本优势的A级车10月的最新市场份额又下降了16个百分点,今年1~10月,自主品牌全线跌出A级车销售前十强。

  追逐市场热点无可厚非,但自主品牌应该有清醒的认识,时下的SUV热终归会过去,合资品牌终归会不断挤占SUV市场,如果总是在压力下打游击战,那最后只能是无立足之地。

 

责任编辑:刘林

本文相关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