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大众锐评

91岁老翁嫖娼被抓的背后

    2013-02-04 08:46:00作者: 来源:四川在线

“求求你们不要告诉我的儿孙们,临老入花丛是大丑事。”广西柳州市鹿寨县一名91岁的老书法家林某嫖娼被民警当场抓获,满脸羞愧央求民警不要告诉其家人。

    “求求你们不要告诉我的儿孙们,临老入花丛是大丑事。”广西柳州市鹿寨县一名91岁的老书法家林某嫖娼被民警当场抓获,满脸羞愧央求民警不要告诉其家人。(中新网)

  1月31日,鹿寨县公安局城北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举报称,有人在交通街某出租屋内卖淫嫖娼。民警立即出警,在一间昏暗的小屋内,将正在卖淫嫖娼的一对男女抓了个现行。令民警惊奇的是,涉嫌嫖娼的林某已是91岁高龄。面对民警的询问,戴着鸭舌帽的林某慌忙低头认错:“老人家做错事了。”鹿寨警方称,这是他们打击卖淫嫖娼以来,抓获的最高龄的违法人员。林某被抓后,以相赠其作品为诱,央求民警不要告诉他的儿孙们,并对自己的行为深感后悔。

  读罢新闻,感觉挺好笑的,作为一名满腹才情的老书法家,林某运气实在是太背了,时运尴尬,可谓是骑马碰不上亲家,骑牛倒偏偏撞上亲家了。派出所也挺怪怪的,侦破凶案命案不怎么在行,抓起卖淫嫖娼来,绝对是一抓一回准,就连91岁的林老汉也是在劫难逃。有权有势的官员抓不到,家大业大的富翁也抓不到,反倒是91岁的老翁一下子就给抓到了,这警方的信息也太灵通了吧。看待91岁的老翁嫖娼,对于不同年龄的群体而言,各人观点肯定各异。在年轻女子或是年轻少妇心中,做林老汉这种男人的女人,一辈子肯定非常性福。中年或是年轻男子肯定也在想,林老汉这么大的年纪都还能行,他年轻的时候一定是个快活人。与林老汉同龄的老汉们必定是非常嫉妒,嫉妒林老身体之棒,叹息自己身体之差。老年妇女们或许是另外一种想法,表面上指责林老为老不尊,丢尽了儿孙们的颜面;暗中说不定偷偷伸出大拇指:“老林,您真棒!”。林老汉本人肯定也有不同想法,他在担心,以后行走街头,碰到熟悉的朋友或是熟人,他该怎么打招呼,双方是不是会感到尴尬?那些会说话的,或许只是轻轻一句问候“林老,您的身体真好!”。那些不会说话,也许还会当面嘟哝“林老为老不尊!”,积毁销骨,蜚短流长,林老及其家人将会在未来较长的一段时间内陷入尴尬境地。

  林老嫖娼之行,或许已经违法违纪,但是,站在人性关爱的角度,我们绝对不能斥责林老“为老不修”或是“斯文败类”。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尊重和关爱老人,一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对于如何关爱老人,很多人单纯地以为,只要使老人们吃饱,不让老人们饿着就是尽到了孝道,其实这是一个误区。树老根多,人老话多,老年人比小孩子更怕封闭、怕赋闲、怕孤独、怕变故、怕疾病,老年人年龄越大,心理承受能力越差。少年夫妻老来伴,老年人比其他人更需精神保障和情感慰藉。对于林老嫖娼,站在人性关爱的角度,这只是他自己解决实际的本能行为,我们完全没有必要因其而戴上有色眼镜,给自己套上精神枷锁。倘若全社会都能够从林老嫖娼事件上有所感悟,做到时刻关爱我们身边的每一位老人,适时的给予垂垂老者们一些基本的精神慰藉和情感保障,相信我们定能有效地减少“临老入花丛”似的滑稽喜剧重演。(蒋孟龙)

责任编辑:张永

本文相关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