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大众锐评

19岁副乡长,正常是怎么来的

    2013-02-21 08:44:00作者: 来源:中国新闻网

19日,重庆市武隆县组织部就引发热议的“重庆武隆县女干部19岁当副乡长”一事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该县组织部干部科负责人黄明鱼称,李泞玉同志简历属实。面对网友质疑其“升迁过快”,黄明鱼表示,李泞玉同志提拔担任副乡长,当时在边远地区属正常现象。

    19日,重庆市武隆县组织部就引发热议的“重庆武隆县女干部19岁当副乡长”一事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该县组织部干部科负责人黄明鱼称,李泞玉同志简历属实。面对网友质疑其“升迁过快”,黄明鱼表示,李泞玉同志提拔担任副乡长,当时在边远地区属正常现象。(2月20日中国新闻网)

  19岁,对于一个女孩来讲,正是青春年少,对世事处于一种蒙胧状态的年龄,也是一个应该待在大学里增长知识、提升个人素质的黄金时段,然而在重庆武隆县却有这样一个女孩在这样的年龄里当上了副乡长。这样的事情于情于理,都让天下老百姓多少有点怀疑和不爱卫生。

  一来,一个刚参加工作一年的女孩,不论其工作能力有多强,处世之道有多好,但至少他在工作上的经验还不足,由这样的人担任副乡长一职实在让人民堪忧;二来,在相关人员回应的“按领导班子结构要求,每个乡镇领导班子大约有7名成员,配备1名35岁以下的年轻干部和1名女干部,恰巧这位年轻女孩就是其中一名”。试问,在一个如此大的县城当中,就没有比这位经验尚不够的资格更优秀的人适合当任副乡长了么?显然,相关人员的回答实在牵强,不值得人民相信;再有,一个19岁的女孩心智尚不成熟,对于突发事件、大事件的发生不能沉稳应对,更多的可能是措手不及,所以这样的女孩任副乡长不足以有相应的领导能力。

  提拔干部应该灵活转变条件,而不应该像武隆县选拔干部一样,生搬硬套,结果选出一些令群众不能信服、太过年轻的经验不足干部。同时,在选拔干部的过程中,作为民众,我们希望每一位干部的选拔都公开公平公正,不在背后耍手段、卖人情,只有这样我们的干部队伍才会越来越强大。

责任编辑:张永

本文相关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