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枣庄人物1

郭立波:聚民心 化民怨 解民难

    2012-11-20 10:57:00作者: 来源:枣庄大众网

在齐村镇胡埠村,只要一提起第一书记郭立波,全村群众都要对他竖起大拇指,称赞他到村任职以来,与村民心相通、情相牵,在短短8个月的时间里,紧紧围绕聚民心、化民怨、解民难这一工作主题,认真履行村第一书记职责,时刻践行党在农村的工作宗旨,扎扎实实为群众服务,为群众谋福。

    大众网枣庄11月20日讯(通讯员 张华)在齐村镇胡埠村,只要一提起第一书记郭立波,全村群众都要对他竖起大拇指,称赞他到村任职以来,与村民心相通、情相牵,在短短8个月的时间里,紧紧围绕聚民心、化民怨、解民难这一工作主题,认真履行村第一书记职责,时刻践行党在农村的工作宗旨,扎扎实实为群众服务,为群众谋福。
    聚民心,百姓齐称赞
    4月10日上午,郭立波到胡埠村挂职的第一天便入户拜访村民,在不长的时间里摸清了胡埠村(3个自然村)465户村民的家中情况,摸清了村两委班子成员、群众党员、经营富裕户、低保困难户的所思、所想、所盼。为增强村两委为群众干事创业的信心和责任心,他组织3个自然村的14名村两委成员到兰考等地学习、考察,让村两委成员拓宽了带民致富的思路。为使群众看到村两委成员是真心为村民办实事,郭立波多方争取了菲亚救济金10000元,发放给50户家中困难的群众,联系山东黄金太阳科技有限公司为村捐助8台每台4000元的太阳能产品,其中4台奖给村里退伍老军人、老八路,4台奖给为村里引来致富项目的村民。他个人还为胡埠自然村一位品德高尚、重病在床的老书记捐助2000元,争取镇慈善会救济金2000元;为村中一位脑瘫儿童家庭争取市民政救济金2000元。被村民们称为爱心幼儿教师陈正红,在公爹精神失常、婆婆瘫痪、丈夫有病的情况下,微利办起了幼儿园,解决了村民的后顾之忧。郭立波了解此情后,自己又为她家捐助2000元,并结成帮扶对子。为活跃村民的文化生活,郭立波在7月19日组织举办了“中国胡埠青岛啤酒节”,近千名民村在节会上唱歌、拔河、畅谈致富经验等,让村民相互间拉近了距离。一桩桩、一件件聚民心的实事,让群众对郭立波刮目相看,找他谈村中发展路子的村民多了,反映不利于村民团结的人少了。今年48岁的村民王光奇激动的地说:“郭立波书记到我们村工作的时间不长,却把我们村民的心凝聚到了一起……”

责任编辑:张永

本文相关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