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枣庄人物1

程春 :我跑得还不够快我会努力

    2012-12-07 13:02:00作者: 来源:枣庄大众网

12月3日是“国际残疾人日”,记者在市体育中心运动场,见到了正在参加全市青少年残疾人运动员集训的程春。听说要采访她,这位全国聋人田径锦标赛400米栏冠军却连连摆手,说:“我跑得还不够快,我还得继续努力!”

    大众网枣庄12月7日讯 12月3日是“国际残疾人日”,记者在市体育中心运动场,见到了正在参加全市青少年残疾人运动员集训的程春。听说要采访她,这位全国聋人田径锦标赛400米栏冠军却连连摆手,说:“我跑得还不够快,我还得继续努力!”
    程春1993年出生于峄城,在她8个月大的时候,因为发烧,注射了大剂量的卡那霉素,导致听力受损。刚开始她的家人以为孩子小,反应慢,对她的听力都没在意。直到一岁多时,程春还不会说话,家人这才发现不对头,慌忙将她抱到医院。经过检查,医生告诉程春的妈妈,必须进行康复训练,不然这个孩子将永远生活在无声的世界中。于是,年幼的程春在妈妈的陪伴下,成为峄城龙儿康复中心的一名小学员,经过老师、家长的不断努力,带着助听器的小程春终于会说话了,虽然发音不是太清晰,但那一刻,是程春的妈妈最为开心的时刻。
    为了让程春有一个正常的生活、学习空间,程春的家人将她送进了普通的学校,和正常的孩子在一起学习,虽然听力不好,但程春的学习成绩总是名列前茅。在峄城区城郊中学上初二时,女教练吴振发现了程春短跑的特长,因为在上体育课时,这个带着助听器的女孩总是遥遥领先。走进了体育特长班,超强的训练便成了程春生活中的一部分。无论酷暑寒冬,每天早起跑步几十公里,喜欢运动的程春并不感觉着疲惫。后来程春相继参加全市、全省,乃至全国的比赛,在训练和比赛中,程春不断进步,在运动中寻找着人生的快乐。
    目前已经是枣庄一中高三学生的程春,在前年参加省残运会时,一人独得4金1银五块奖牌,令省市残联和体育部门的领导很是惊喜,她也因此成为重点培养和关注的对象。在今年10月份于福州举行的2012全国聋人田径锦标赛上,程春以1:07的优异成绩,勇夺女子400米栏第一名,并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为我市赢得了荣誉。在今年的全市青少年残疾人运动员冬季集训中,程春被抽调到集训队参加训练。有着众多光环的她依然还是那个普通的女孩,按照教练的要求每天加紧训练,丝毫没有全国冠军的“范”。脸上始终洋溢着青春笑容的程春告诉记者,目前400米栏的记录是1:03,她跑得还不够快,但她会不断努力,她希望在明年的省残运会上,再次取得好成绩。(孔浩)

 


 

责任编辑:张永

本文相关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