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枣庄人物1

陈小茜:巾帼不让须眉

    2012-12-11 16:29:00作者: 来源:枣庄大众网

陈小茜,女,1979年4月生,枣庄市鑫天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山亭区第八届政协常委,一直从事食品加工和销售。2010年将食品厂由市中区孟庄镇迁往山亭区西集镇,投资2000余万元建成枣庄市鑫天食品有限公司,公司占地30亩,食品加工车间和办公楼建筑面积1万余平方米,为当地妇女创造就业岗位100余个,具有良好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的现代化企业。

    大众网枣庄12月11日讯(通讯员 赵连友 赵庆)陈小茜,女,1979年4月生,枣庄市鑫天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山亭区第八届政协常委,一直从事食品加工和销售。2010年将食品厂由市中区孟庄镇迁往山亭区西集镇,投资2000余万元建成枣庄市鑫天食品有限公司,公司占地30亩,食品加工车间和办公楼建筑面积1万余平方米,为当地妇女创造就业岗位100余个,具有良好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的现代化企业。
     酸甜苦辣伴随企业成长
    谈起企业发展,用陈小茜的话说是“五味杂陈”。她在创办企业之前一直从事教育工作,2007年在市中区孟庄镇投资400万元建立鑫天食品厂,刚开始从事食品加工业的陈小茜,一边忙着生产饼干,一边忙着联系销路,每天都要忙到深夜。在家人的支持和自己的努力下,工厂从无到有,渐渐实现了盈利。2008年,她在客户的要求下生产了一批用瓜子包裹的饼干,但是后来客户因为种种问题,在陈小茜发货后延后了收货时间,由于天气炎热,对方收到货后饼干已经变质,为了不影响和客户的关系,陈小茜毅然召回所有饼干,直接损失40多万元。召回的饼干,陈小茜做了一个大胆的决定,将饼干全部当做煤炭烧掉,陈小茜说到此处,难掩激动,她说:“就是全部烧掉,也不让一块变质饼干流向市场!”这虽是无奈之举,但这一举动却反映了一个柔弱女子对社会的责任和一个企业家最起码的良知。
    无独有偶,2008年一场经济灾难席卷全球——金融危机。在全球经济危机的影响下,鑫天食品厂也未能独善其身。订单毁约,产品滞销,只能让满负荷生产的食品厂停下脚步,大量食品开始赔本销售,仅一个季度就让陈小茜损失30余万元。放弃?坚守?坚守!一个信念在陈小茜的心中燃起“在哪跌倒的就在哪爬起来!”“经历再大的风雨也要挺过来!”陈小茜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经历过创业之初的憧憬,再到创业中的艰辛,陈小茜慢慢变得成熟起来。
2010年她做出一个大胆的决定——迁厂!2010年她投资2000余万元将鑫天食品厂迁至西集镇,更名为“枣庄市鑫天食品有限公司”。新公司成立后,陈小茜一边忙着开发饼干新品种,一边加紧注册商标,目前,“和太郎”商标已经获得工商局的批复,陈晓茜说:“一定要做自己的品牌,打造口碑好的品牌才有强大的市场竞争力!”目前,公司占地30亩,建成食品加工车间和办公楼1万余平方米,为当地妇女创造就业岗位100余个,企业产销两旺,获得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一个朝气蓬勃的年轻企业在陈小茜的精心经营下正茁壮成长!
     热心公益坚守企业责任
     在发展企业的同时,陈小茜和家人也一直热心于公益事业,关爱老年人、慰问老干部、照顾贫困群众等公益活动总有她们的身影。去年,有一个刚满18岁的小姑娘到公司应聘,陈小茜看她年龄太小就主动和她交流,交流后得知这位小姑娘名叫侯勤艳,家庭生活非常困难,她来打工挣钱是为家里不满一岁的小妹妹买奶粉。陈小茜很震惊,她当即资助侯勤艳200元钱,并为她购买了新衣服,同时决定每个月都对其进行资助,彻底解决掉侯勤艳妹妹喝奶粉的问题。目前侯勤艳在公司里幸福、开心的工作着。
    就在将要结束采访时,陈小茜的手机响了起来,从电话中了解到,陈小茜为公司员工订做棉衣到货了。她告诉笔者,农村的员工生活条件差一点,她坚持每年冬天都为每名员工订做2套棉衣,让员工在工厂里体验家的温暖。
每个企业都在为社会发展做着贡献,在促进企业发展的同时,肩负起企业应尽的责任,关爱身边的每一个人,或许将不仅仅推动社会的发展……
     模范履行委员职责
    从当选山亭区第八届政协委员和常委开始,作为一名政协常委,陈小茜不仅在本职岗位上埋头苦干,干出了令人信服的成绩;在政协工作中,她更是以常委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尽心履职,做广大政协的委员的模范和表率。区政协和界别组召开会议、组织活动,她总是事先安排好工作,积极参加。在活动中,她积极履行一名政协常委的职责,主动参政议政,充分发表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她还将对农民工的关爱之心延伸到政协工作中,不仅经常为发展全区的民营经济建言献策,而且还关心普通员工的生产、生活,抽出时间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每年都要撰写一些高质量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提出自己的建议,促进一些事关农民工切身利益问题的及时解决,以实际行动展示了一名政协委员心系群众、关爱群众的情怀。

 


 

责任编辑:张永

本文相关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