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高端访谈

吴磊:围绕四新定位 把薛城建成枣庄新门户

    2013-01-10 08:37:00作者: 刘国栋 张永 张乔阳来源:枣庄大众网

1月8日上午,枣庄市十五界人大二次会议召开期间,薛城区委副书记、区长吴磊在薛城代表团驻地接受了大众网记者专访时表示,围绕着市政府给薛城量身打造的四新定位,薛城将做大做强中心城区,加快经济发展,力争早日成为枣庄新门户。

薛城区区委副书记、区长吴磊接受大众网记者专访。

    大众网枣庄1月9日讯(记者 刘国栋 实习生 张永 张乔阳)1月8日上午,枣庄市十五界人大二次会议召开期间,薛城区委副书记、区长吴磊在薛城代表团驻地接受了大众网记者专访时表示,围绕着市政府给薛城量身打造的四新定位,薛城将做大做强中心城区,加快经济发展,力争早日成为枣庄新门户。 
    借力棚户区改造 老城区脱胎换骨

    薛城作为一个小县城发展起来的城区,基础设施不配套,整个面积较小,棚户区面广量大,在这种背景下,如果不加快城市发展,将不适应现代化市政府驻地的定位。
    吴磊对大众网记者说,薛城区新型城镇化建设的任务极重。在此前三年,实施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基础项目,拆迁量达到28066户,417万平方米;2012年拆迁天山路、枣曹线沿线等棚户区改造点,又拆迁了7097户,212万平方米,城中村、棚户区旧城拆卸占老城区面积的52%。
    “破旧就要立新,拆了旧的就要建新的”,吴磊说,薛城近三年城市道路新修了17条路达到300公里。投资3.2亿进行集中供热,铺设管网达32公里,供水、街头绿地基础设施日益完善。在130万平方公里内,大的新城道路基本框架拉起了,昔日的老城区如今已经脱胎换骨。
    如今的老城区,通过棚户区改造的带动,作为城中是城市的经济商业中心,城南作为活力区,北部沿蟠龙河建成慢生活区,“再有两到三年薛城将会有一个天翻地覆的大变化,也将引领枣庄的新型城镇化。”吴磊说。

    “四新”定位 加快薛城转型步伐

    “张市长对薛城的这一定位非常准确,这一定位将有效的推动薛城的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加快我们城市转型步伐。”吴磊说,在今年的《报告》中,给薛城的未来定位为“建设成为城市新门户,物流新枢纽、制造业新基地、煤化工新园区”。
    对于这“四新”定位,作为一区之长的吴磊感到很振奋,也有很多打算,“今年我们要重点打造特色商业片区,提升服务业档次,发挥区位交通优势,深度开发鲁南铁水联运物流园,加快万都国际商贸大市场,鲁南国家商贸城等过30亿元项目建设,加快区域性物流中心建设。”
    吴磊介绍说,薛城区还将紧紧依靠珠江路金融商务区,抓好SOHO珠江、仲建商务广场等20多个楼宇经济项目的开发建设,吸引周边地区及高铁沿线城市的企业总部入驻,吸引一批股份制商业银行、保险证券、担保中介、信息咨询等新业态,打造区域性金融中心。
    装备制造业方面,薛城将以鲁南装备制造和华信国资电缆为龙头,确保鲁南装备研发制造园一期全面投产达效,完成华信国资电缆二期、三期建设,力争2-3年,将其打造成产值过百亿元的龙头企业。将完善整个中心城区的建设,聚集产业、聚集人气,将城市经济做大做强。

    12项民生工程10件惠民实事 办好民生“小事情”

    “我们将继续加大对民生的关注,从群众最期盼的的事情做起,从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抓起,既抓好发展大工程,归根结缔是为了办好民生小事情。”
    吴磊介绍,薛城今年还将启动实施一系列的民生工程,其中包括区中医院综合病房楼、城南文化中心、城市森林公园等12项重点工程,将办好10件惠民实事,继续巩固提高新农合、新农保、城镇医保等各类保障标准,加快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
    同时,将借助“三区合一”有利契机,优化中心城区教育布局,统筹城乡教育一体发展,全面实施公立医院改革,完善城乡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使发展的成果更多地惠及人民群众。使发展的成果更好的惠及薛城人民。

责任编辑:刘国栋

本文相关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