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法制

市司法局开展"千名干警进万家"走访活动  

发布日期: 2012-07-26 来源: 编辑:枣庄大众

       

        大众网枣庄7月26日讯 7月底到10月中旬,市司法局在全市司法行政系统组织开展“千名干警进万家、四进四访五送大走访”活动。即:以“进乡村、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访基层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情况、访困难群众生产生活状况、访基层党和群众所想所盼、访群众对本部门的意见和建设,送法律、送文化、送平安、送信息、送温暖”为载体,认真体察群众疾苦、主动倾听群众意见、自觉接受群众评议,真心实意为群众服务,使群众实际困难得到解决,矛盾纠纷得到化解,社会公平正义得到维护,更好的服务全市经济发展、保障改善民生和社会稳定。

        该活动围绕七个方面重点下功夫:

        (一)了解掌握社情民意。走进千家万户,深入群众家庭,了解群众思想动态和生产生活情况,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需、所盼,体察民生疾苦,及时掌握可能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提高预警能力。

        (二)结对帮扶特殊群体。对城市低保户、农村特困户、孤寡老人等困难群众、弱势群体,以及“问题少年”、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案件事故受害人未成年子女、进城农民工未成年子女、农村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想方设法为他们克服困难提供支持、帮助和服务。

        (三)联系企业排忧解难。实事求是、力所能及地帮助企业济危解困,主动上门征集服务需求,指导防范经济犯罪,妥善处理劳资矛盾,强化内部和周边治安,提供法律咨询和法律服务,维护企业和职工的合法权益,促进地方经济发展。

      (四)深入基层化解矛盾。积极主动地开展教育疏导、调处化解工作,及时解决群众反映的涉法涉诉信访问题,重点围绕城市房屋拆迁、农村土地征用、安全事故和事故隐患、环境污染和破坏生态、权属纠纷等方面的问题,以及婚姻家庭邻里纠纷、交通事故纠纷、医患纠纷、各种利益群体诉求问题等,充分发挥司法行政机关的职能优势,积极主动的开展防范排查、教育疏导、调处化解工作,尽最大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把问题解决在当地,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提高息诉化解率,实现司法公正与人民满意的统一,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把问题解决在当地,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五)积极转化消极因素。走访、回访案(事)件当事人、被处罚人,保障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对有特殊利益诉求的群体、上访重点人员和可能铤而走险的人员做好稳控工作,对刑释解教人员积极帮扶。

      (六)拓宽沟通群众渠道。坚持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对辖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行风监督员、群众代表等走访报告工作,主动沟通媒体妥善回应社会关切,切实从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改起,从群众迫切要求的事情做起,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

      (七)大力宣传发动群众。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运用群众通俗易懂的语言,面对面地向群众做好法制宣传教育工作,普及法律知识,引导群众学法守法、增强法制观念。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