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新闻 > 活动纪实

枣庄市将加快建设新农村提升农民幸福感

    2012-02-09 14:48:00作者: 来源:

今天上午,枣庄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术平在枣庄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牢牢抓住新农村建设这个基础,增强“三农”发展活力

    大众网枣庄2月9日讯(记者 张环泽) 今天上午,枣庄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术平在枣庄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牢牢抓住新农村建设这个基础,增强“三农”发展活力。
    提升农民的幸福感,是新农村建设的最终落脚点。要围绕解决农民群众要求最迫切的问题,在更高层次上推进新农村建设。实施农村综合改革工程。加快国家农村改革试验区建设,选择一批条件较好的镇、村作为试点,积极探索农村资产产权化、延长土地承包关系等改革。全面推行农村土地使用产权制度改革,新增市级土地合作社50家,规模经营土地面积达到30万亩以上。建立林权流转管理服务中心,探索社会化水利工程建设管理模式。用好“一事一议”筹资筹劳奖补资金,推进村级公益事业建设。实施42个水库库区移民后期扶持项目,启动新一轮百个薄弱村帮扶计划,增强贫困村庄的自我发展能力。实施农民增收致富工程。坚持产业生态化、产品高端化,大力发展特色现代农业。进一步稳定小麦、玉米等优质商品粮基地规模,扩大樱桃、石榴、马铃薯、长红枣等特色农产品基地规模。推进农业产业化,新增市级农业龙头企业30家,积极引进国内外知名食品加工企业。推进农业标准化,抓好蔬菜、果品标准园建设,新增高效农业10万亩,新认定无公害农产品和绿色、有机食品15个以上;推广畜牧水产规模化、标准化养殖,做好重大动植物疫病防控。推进农业市场化,建立100个农产品社区直销点,推广订单直销、网上销售等现代营销方式。推进农业组织化,新增合作经济组织200个以上。抓好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创建10个现代农业示范乡镇。加大科技兴农力度,引进推广农业新品种、新技术和新成果。落实强农惠农政策,建立财政支农资金稳定增长机制,实现粮食直补和农资、良种补贴全覆盖,转移农村劳动力4万人以上。
    实施农村基础设施提升工程。继续推进庄里水库建设前期工作,实施南水北调续建配套、涝洼地一期治理和岩马水库除险加固,完成城河、蟠龙河、城郭河治理。加大对小型农田水利设施的投入,完善末级灌渠和田间配套。搞好农业综合开发,提高农业机械化水平。抓好农村公路建设养护,推进农村电气化建设,解决8万人饮水安全问题,新增16个沼气示范村、1万个户用沼气池、1万台太阳能热水器,新建改造农村社区服务中心150个、标准化农家店200家。
实施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加强镇村环卫设施建设,开展农村生活垃圾、废水和畜禽养殖污染治理,做到“可利用垃圾不出村、生活污水恰当处理、养殖废弃物综合利用”。引导农民使用生物农药或高效、低毒、低残留农药,减少农村面源污染。实施农业保护性耕作,推行秸秆综合利用。抓好村容村貌整治,促进农村环境明显改观。实施乡村文明建设工程。广泛开展农业科技、市场经营、创业技能培训,积极培育新型农民。倡导讲道德、讲文明、讲礼仪、讲健康生活方式、讲人与自然和谐,全面提升农民素质。深入开展“三下乡”和文明示范户、示范村评选活动,大力推进移风易俗,让遵纪守法、明礼诚信、崇尚科学、文明生活成为广大农民的自觉行动。

责任编辑:张秋峰

本文相关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