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枣庄新闻

性格独立爱管"闲事" 枣庄男孩被4所美国大学录取

    2013-06-25 18:21:00作者: 张乔阳 徐梦来源:大众网枣庄

枣庄市第三中学2013届高三23班学生张明远,一连接到四所美国大学的录取通知书,19岁的他用他的坚韧,攀登上了无数学子心目中的高峰。

枣庄三中2013届高三23班学生张明远。

  大众网枣庄6月25日讯记者 张乔阳 徐梦)枣庄市第三中学2013届高三23班学生张明远,一连接到四所美国大学的录取通知书,19岁的他用他的坚韧,攀登上了无数学子心目中的高峰。

  张明远现在取得的骄人成绩,被同学称之为“传奇”,而他的传奇并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通过自己的坚韧,用身边人的话评论,就是“固执”,就是这骨子固执劲儿,让他孤身一人到外地考试,让他自学多部教材,让他固执的认准自己的理,谁也劝不了,确定目标,一直前进……

  学习刻苦 却不忘热心管“闲事”

  见到张明远时,身穿休闲t恤显得轻松随意,带着眼镜的双眼显得温和智慧。与张明远闲谈时,他的表现没有了孩子气,而是平稳的徐徐道来,说出自己的观点,有自己的一份原则和坚持。

  “高一张明远成为我的学生。我惊奇的是他的理解能力超常,逻辑思维能力很强。他在很短的时间内,就学习完全部高中的课本知识。他在数理方面有很高的天赋,经常和我一起讨论数学问题,对很多问题他都能提出自己的独特见解。”高一开始教授数学的班主任杨静介绍。

  杨老师说,张明远不仅有良好的思维习惯,掌握了正确的学习方法,而且非常努力。为了学习全部高中课程和美国高中课程,他经常加班到凌晨,而第二天依旧精神饱满的学习。

  张明远除了每天加班加点的熬夜读书,为自己的理想学府努力同时,还不忘 管“闲事”。

  班级举行朗诵比赛、会操比赛、模拟联合国会议都少不了张明远帮忙的身影,统筹策划,大事小事都有他的一份儿。“我在一个同学那里发现从网上下载的学习数学排列组合的学习方法,询问下得知,这是他帮同学下载的。我当时就感觉这个孩子真的是非常热心,原本不在他学习范围里的内容,他还说愿意抽出时间帮同学搜集资料。真的很令我感到意外,也很感动。”杨静深有所感的说道。

  性格独立 “固执”着自己的理想

  张明远从高二下学期开始,在全国各地四处奔跑忙于各种考试,而没有一人陪伴他左右,照顾他的生活。询问张明远一人在外考试时,辛苦不辛苦时。张明远笑着说:“习惯了,这都没有什么。”

  张明远每到一个城市参加考试,订票、订酒店、出行、吃饭、考试、生病……全部是自己一个人解决所有的问题。

  养成张明远独立性格的最初,是一堂互换的课程。张明远介绍说,在初中时,一个老师更改教学方式,不再以传统的老师教学生听的方式授课,而是学生讲课给学生的变革性方法。“当时老师的这种方式,引起家长的不满意,都说老师不教课,要老师干嘛。可是我们真正的去实行这样的课程后,发现学生们更加能够自主的学习了。我觉得这对我以后的学习方式和独立的性格产生了很大的影响。”张明远回忆道。

  而初中自己独身一人到北京新东方学习英语的那次机会,则让张明远对自己的人生有了一个第一个选择题,除高考之外,参加美国考试,直接考入美国大学。

  还只是一个初步的规划的张明远原本的预期是高考、美国考试同时两手抓,但是在高二上学期,张明远感觉到如果自己继续坚持两手抓,很有可能两面都损失。两相权衡,张明远选择了参加美国考试。

  张明远回想起自己最执着的那段时光:“我从没有那么清楚的知道想要什么,该做什么,也许被他们称之为固执,但是因为有父母的支持,便义无反顾的投入考试中。那段时间很苦,可是我知道我坚持下来的结果,所以我坚持着。”

  张明远从2013年3月份开始,陆续收到美国密歇根大学、华盛顿大学、俄亥俄州立大学、纽约实习分校的通知书。而现在张明远却依旧没有休息,选择密歇根大学数学专业后,他已经开始预修美国大学课程。

责任编辑:马震

本文相关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