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网友来信

解放南路有条枣庄版"龙须沟"

    2012-12-04 10:33:00作者: 来源:鲁南在线

2日,市民王先生拨打热线电话称,市中区解放南路立交桥南边,有一条不知是从什么地方流淌出来的“臭水沟”,且沟里垃圾、树叶成堆,散发出恶臭,俨然成了枣庄版的“龙须沟”,给市民生活带来严重的影响。

    

资料图

    2日,市民王先生拨打热线电话称,市中区解放南路立交桥南边,有一条不知是从什么地方流淌出来的“臭水沟”,且沟里垃圾、树叶成堆,散发出恶臭,俨然成了枣庄版的“龙须沟”,给市民生活带来严重的影响。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解放南路,在道路西侧,一眼望去,是一个环境优雅的休闲公园,平日里许多人在这里打牌和聊天。而当记者刚刚想要走进小公园时,一股恶臭味儿扑鼻而来,几乎让人窒息。仔细一看,在人行道下的小公园里,有一条散发着恶臭的河道,长长的河道向南延伸。
    解放南路是市中区内较为繁华的一条路段,车流人流量大,周围居住的市民也不在少数。这么一条让人避而远之的“臭水沟”,着实让人感到闹心。记者看到,河道中有许多掉落的树叶和存放的各种生活垃圾,河中污水呈黑褐色。记者由北向南沿途观察发现,这条臭气熏天的水沟居然长达1公里。
    记者观察了一下,公园里种植的一片大树,一直延伸到路边。根据市民王先生所说,这条河道内的垃圾,大多是河道上游一些过往的市民所丢弃的,而树叶是公园的树上落下来的,至于河水为什么那么臭,就无法查证了。记者看到,路面上有一处公共厕所,污水也排进此处,也许是原因之一。卫生纸、树叶、吃过的食品袋儿,甚至豆浆饮料瓶子,各种垃圾堆在岸边,水面上还有许多粘稠的漂浮物。如此日积月累,河道变得又臭又脏,这样的环境中,过往的行人纷纷捂住鼻子加快脚步通过此处。
    记者从居住在附近的市民李先生口中得知,这条“臭水沟”已经存在很长时间了,一直无人治理。李先生觉得,如此“恶臭河道”散发出的气味不仅对市民的身体健康造成影响,而且也着实破坏城市形象。“我就住在附近,平日里没事儿散步到附近,想去凉亭坐一会儿,却对那条臭水沟‘望而生畏’。据我所知,这条臭河道在这儿至少有四五年的时间了。冬天还好点儿,只是有些臭,到了夏天更是蚊虫滋生,苍蝇满天飞,你说这也没人管管!”
    从解放南路立交桥处,由北向南行驶大约一公里的路程,直至涝坡村东这条污水河道才逐渐消失。为了弄清河流的去处,记者驱车继续向南行驶,在市公交总公司四分公司处才隐约看到地面上一些用于“隐藏”河水的管道。一位修自行车的师傅正在路边看摊儿,他告诉记者,“都是因为这条臭水沟,许多在这里修车卖杂货的人都走了,现在只剩下我自己。从涝坡往南至市公交总公司四分公司处已被污水处理厂下管道治理了,但不知为什么自此以北的河道还是臭气熏天,暴露在外。”“臭也没办法啊,我们附近的居民都闻习惯了,习惯就好了。”修车师傅无奈地说。
    采访中,市民纷纷表示,繁华城区内的“龙须沟”实在是大家的一块“心病”。迫切希望相关部门尽快治理这条河道,让城市远离污染,还市民一个干净整洁的街道。同时也提醒爱乱扔垃圾的市民,养成一个好的生活习惯,不要乱扔垃圾,共同爱护城市环境。

 

责任编辑:张永

本文相关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