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枣庄社会

滕州占道市场被取缔 市民通行得便利

    2012-09-05 11:44:00作者: 来源:

永昌路善国商贸城是我市一处较大的便民市场,也是杏坛路夜市搬迁安置点,随着后来七五矿市场、善南市场的迁入,市场一度出现饱和,摊点外溢严重,早6:00-8:00时期间,大批进城菜农、农村散户等弱势群体,在永昌路善国商贸城附近道路上进行兜售,影响了道路通行,也影响了市容环境,整治反弹压力较大。

    

依法清理

   

耐心劝说

    大众网枣庄9月5日讯(通讯员 王波)永昌路善国商贸城是我市一处较大的便民市场,也是杏坛路夜市搬迁安置点,随着后来七五矿市场、善南市场的迁入,市场一度出现饱和,摊点外溢严重,早6:00-8:00时期间,大批进城菜农、农村散户等弱势群体,在永昌路善国商贸城附近道路上进行兜售,影响了道路通行,也影响了市容环境,整治反弹压力较大。

    为彻底取缔永昌路占道市场,打消占道摊贩抱有“打游击”思想,8月29至9月4日早6:00-8:00时,滕州市城市管理局龙泉分局连续七天组织30余名执法人员,在永昌路展开了集中宣传整治活动。由于该路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为照顾社会弱势群体,执法人员坚持“疏堵结合,以疏为主”的原则,与商贸城的产权方及管理方南侯庄、善国村积极联系,争取配合,对市场内闲置摊位进行了整合登记,以便市场外的流动摊点进入市场安置,并对市场采取了划线定位、设置护栏等方法进行管理,防止摊点外溢,尽最大限度地安置困难群众。整治中,执法人员采用徒步宣传整治的方式进行,耐心劝导占道摊贩进入市场内经营,主动帮助收拾占道商品,挪移摊位,清理垃圾杂物等;对于屡劝不改的违章摊点,采取强制清理措施。同时执法人员积极做好有关法律法规宣传教育,督促摊贩守法经营、文明经营,始终遵循“一次告知、二次警告、多做工作、促进整改”的人性化工作原则,以自行整改、教育说服为主,提升摊贩的法制意识,自觉维护市容交通秩序,转变与执法人员“打游击”的思想,最大限度地争取他们的理解与支持。通过一周集中宣传整治活动,永昌路160余处占道摊点被取缔,道路通行环境大大改善,受到了市民群众的热烈欢迎。

    为长效巩固整治效果,下一步,分局坚持以人为本,服务民生的原则,进一步强化管理措施,提高服务标准,专门安排执法人员,在早6:00-8:00,晚5:30-7:30之间实施定人定岗、错时延时管理,实行定点管理与面上巡逻相结合,以劝导教育为主,积极引导菜农、瓜农进入市场经营,依法清理取缔流动摊点和占道经营行为,彻底解决违法占道经营回潮、道路通行不畅、人居环境脏乱差等问题,确保高峰时段的市容交通秩序,努力营造良好的居民生活和通行环境。

 


 

责任编辑:张永

本文相关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