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枣庄社会

市中司法局多举措促年轻干警快速成长

    2012-09-12 09:14:00作者: 来源:

市中区司法局在充分履行司法行政职能的同时,着力于增强司法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多项举措加强对年轻干警的培养,为充分履行司法行政职能提供强有力的后备人才保障。

    大众网枣庄9月12日讯 市中区司法局在充分履行司法行政职能的同时,着力于增强司法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多项举措加强对年轻干警的培养,为充分履行司法行政职能提供强有力的后备人才保障。
   教育引导铸思想。针对司法队伍人数较多、来源复杂的状况,局党组高度重视,不断加强对年轻干警的思想引导教育。通过召开年轻干部座谈会、思想交流会和参加党员民主生活会等活动,引导年轻干警认真学习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胡锦涛总书记“五四”讲话精神以及核心价值观内容,促使思想上提高认识,行动上增强信念。
    结对帮扶提效率。建立“一对一”结对帮扶制度,对年轻干警和新录用干警,指定一名经验丰富的老干警带领帮包,在业务上进行传、帮、带,使他们快速成长为业务骨干。同时,制订培养目标和培养计划,有意识地对他们提要求、压担子、给任务,使他们在实践中发现不足、增长才干,提高工作效率,实现人员资源配置最优化。 
    业务培训强能力。组织年轻干警积极投身到争创“学习型机关”活动中, 加强法律法规理论、司法行政实务的学习,努力提高工作能力。同时以邀请局领导、业务骨干、相关单位领导为年轻干警开设讲座的形式,传授工作方法、教授业务技能。在年轻干警之间开展座谈交流活动,讨论工作实践中主要难题、主要做法,相互学习,提升整体工作水平和能力。 
    人文关怀增动力。创造条件,完善机制,对年轻干警增加人文关怀,解决好年轻干警工作、生活困难,激发年轻人想干事、干成事的热情。加大投入,改善工作条件,配备空调、计算机、对讲机、取证装备等硬件设施,为每位一线干警配置单警防护装备,确保人身安全;实行领导谈心、谈话制度,班子成员定期或不定期与年轻干警交流,及时了解干警个人、家庭状况,为其排忧解难,保证每位干警能够全身心的投入工作。
    氛围营造树形象。定期举行年轻干警交流会,畅所欲言,分享经历,互相学习,积极营造“赶学比帮超”的良好氛围。通过组织读书会、举办先进宣讲报告会、参加“十佳政法人物”评选、开展群众观点大讨论等形式,深入开展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最大限度的激发年轻干警活力,调动工作学习的积极性,营造风正气顺心齐劲足的环境,极大提升司法队伍形象。

 

责任编辑:张永

本文相关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