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枣庄社会

永安现百米“垃圾路” 附近居民苦不堪言

    2012-11-27 12:20:00作者: 来源:鲁南晚报

近日,有多名市民拨打本报热线电话,反映永安新型社区东、西区中间的道路,最近俨然成了“垃圾路”,垃圾占了道路的一半,自行车和行人经过很不方便,周围更是臭气熏天,住在附近的居民苦不堪言。

    大众网枣庄11月27日讯 近日,有多名市民拨打本报热线电话,反映永安新型社区东、西区中间的道路,最近俨然成了“垃圾路”,垃圾占了道路的一半,自行车和行人经过很不方便,周围更是臭气熏天,住在附近的居民苦不堪言。

    小区之间惊现“垃圾路”

    20日上午,记者来到永安新型社区附近的“垃圾路”,在现场看到,有一条“垃圾长龙”停靠在东、西区之间道路的东侧,从北往南长约100米,到了南边路尽头,还向东拐了个约40米的“小尾巴”。一眼望去,阵势甚是“壮观”,垃圾中多是一些用塑料袋装好的生活垃圾,在路的西侧也“飘舞”着一些垃圾袋。就在记者现场采访时,一辆小汽车突然在离垃圾场不远处停了下来,一位女士下车后打开后边的车门,仿佛想从里面拿些什么,但就在转身间看到了拿着相机的记者,随即嘴里嘟哝了些什么,又把后车门关上,开车离去了。
    据拨打热线的孙先生说,这里的垃圾已经堆放很久了,在有些居民的心中,也默认这里就是一个“天然”的垃圾场。“以前往这里倒垃圾还都趁着天黑或者人少的时候,现在倒好,大家再往这倒垃圾的时候都感觉很“自然”,所以,这条“垃圾长龙”差不多每天以3米的速度往北延伸着。”

    拾荒者垃圾堆寻“宝”

    堆放在路边的垃圾,其中有不少“宝贝”,不时引来拾荒者的光顾,当日,记者在现场还看到,有数名“工作人员”全副武装地在垃圾堆中寻找有价值的东西,表情专注、目光凝聚、手法也相当得熟练。当日的气温不到10℃,阵阵冷风吹过,记者在现场冻得都不禁瑟瑟发抖。
    “本来大部分垃圾还都是用塑料袋装好的,结果被他们这样一弄,垃圾全都从里面散出来了,风只要稍微大一点,不少垃圾就会随风飘扬,这让本来就肮脏不堪的环境更是雪上加霜。”小区居民刘女士说道。
    记者在现场随机采访了社区两旁的几位市民,一位赵先生说这么多的垃圾本来就够难闻的了,这些人又把垃圾从袋子里翻出来,你看离这么远都能闻到那边飘来的气味。
    各自为政 无人牵头

    垃圾堆放在路边这么久,为什么就没有任何部门过来清理?近日,记者调查了解到,永安新型社区属于新农村改造的小区,住户主要以回迁户为主,小区内有王庄、陈湖、王林、良辛庄以及齐村等5、6个村庄,小区在刚建成初期有专门的物业公司,大约在两年前,小区物业也撤走了,所以就导致小区卫生没人管理。
    居民刘先生说,“物业撤走之后,卫生没人打扫,现在是各自为政,基本上都是各村委会负责各村的卫生,虽然打扫了卫生,但是由于没有垃圾存放点,打扫出来的垃圾没地方放,一些负责打扫卫生的人就将垃圾堆放在东、西两区之间的道路上,这才出现了‘垃圾路’。”
    刘先生建议,应该在东、西两区之间建一处垃圾池,垃圾集中堆放在此处,并定期来清理,或者几个村向居民收取相应的卫生费,找人专门负责清理。他说,“不能说让环境美起来,起码让居民的居住环境卫生起来吧!”(刘豹 马帅 王龙飞)

责任编辑:刘国栋

本文相关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