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内容 > 旅游美食

安利环保嘉年华主题公园滕州站激情开幕  

发布日期: 2011-09-22 08:54来源: 编辑:张秋峰

       

    大众网枣庄9月17日讯 本周末,由山东省环境保护基金会、滕州市环境保护局、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共同主办,为期2天的“安利环保嘉年华主题公园”活动在滕州市龙泉文化广场拉开序幕,活动共吸引了数千家庭共计上万名环保爱好者的热情参与。山东省环境保护基金会秘书长王必斗、滕州市人民政府、滕州市环保局、安利(中国)山东省公共事务高级经理刘育军等领导出席活动仪式并讲话。

    据记者了解,2008年安利(中国)捐资1000万元与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合作成立了“安利环保公益基金”,用于支持和推动中国的环保宣传教育及环保公益项目。安利环保嘉年华活动是该基金创建后的第一次大型环保活动,它将互动式的环保体验活动与知识型嘉年华相结合,2009年,安利环保嘉年华首次试行全国8个城市,就吸引了近6万多个家庭参与,参加者逾20万。20106.5世界环境日,安利(中国)又增资1500万元,以碳梦之旅为主题,先后到访石家庄、南京、天津、杭州、济南、武汉、长沙、重庆、沈阳、合肥等十大城市,直接受教育人数达30万人。

    2011安利环保嘉年华活动第一次来到滕州,结合当前全球气候变暖的热点问题,确定活动主题为碳梦之旅,这与有着红河湿地美誉的滕州自然契合到了一起,参与者可通过一系列高科技互动体验,充分感受全球气候变暖的严峻现实以及造成气候变暖的原因。

    活动中,森林警察、“绿化先锋”、环保大灌篮10款寓教于乐的互动游戏深深吸引参与家庭;可爱的卡通人物“北极熊乐乐”带参与者走进“低碳王国”,开启了一次不同寻常的“碳梦之旅”;“企鹅回南极”、拯救北极熊让人身临其境体验“气候变暖”带来的生态危机;“人与自然”环保图片展带体验者穿越地球环境变迁时空隧道,系统接触环保知识;模拟真实生活的“低碳生活辩辨变”,设置了30处生活环保小环节,让参与者在找错误过程中了解、学习低碳生活的行为规范;在活动形式和内容上,结合本地实际,突出了滕州的生态和人文特色,增加了“湿地环保游”游戏区,凸显了活动的互动性和趣味性;场地布局错落有致,既保证园区人流通畅,又体现了融合自然、亲近自然的内涵。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游戏区前都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参与者有三四岁、十来岁的儿童,也有六、七十岁的老人,更多的是快乐的三口之家,笑容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涂鸦墙前,孩子们拿着画笔或趴在纸上,神情专注地描绘着自己心中的绿色家园,或认真的描绘着自己心中的环保故事,一幅幅精美的涂鸦张开翅膀,飞舞在涂鸦墙上。

    在熙熙攘攘的活动人群中,现场记者还看到了几十位穿着红色志愿者服装的安利志愿者,他们忙碌在场地各个角落,通过自己的热情服务,让所有的活动参与者都能尽情享受到环保嘉年华所带来的快乐。

    名词解释:

    安利环保教育主题公园

    项目定位:

    全国首创“环保教育主题乐园”

    Slogan(口号):

    有心有绿色

    Logo





     

    叶片 - 希望、能量、生长

    水纹 - 循环、再利用

    太阳花 - 阳光、温暖、无限

    飞鸟 - 发展、速度、高度

    爱心 - 关爱、人文、奉献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