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内容 > 金融理财

平安产险业内率先推出"主动预赔服务"  

发布日期: 2012-08-01 来源: 编辑:枣庄大众

       

    不久前,平安产险广西分公司向某受灾公司客户支付了赔款100万元人民币,帮助该客户顺利渡过难关。从收取客户材料到支付预赔款仅用了4天时间!这正是平安产险近期推出“主动预赔服务”后的最新案例,该项服务也得到了客户的高度赞赏。

    据悉,该服务举措是对于责任成立估损在20万以上的案件,提供主动预赔服务,旨在为客户灾后重建、恢复生产经营提供有力保障。此前,出险客户需提出申请且经保险公司受理后才能得到预赔服务。

    看似宁静的海面,却蕴藏着无穷的力量,更隐藏着许多不可预知的风险。在春夏之交的某个上午,装载着客户投保货物的货轮行驶至宁波附近海域佛渡水道时,突然遭遇到了东南风8级、流速5-6节的恶劣天气,海面出现漩涡,导致船舶向左倾斜,最后侧翻倾覆,货物全部掉落海中,货物共600吨左右,造成损失约220万人民币。

    据了解,该出险客户于2012416日购买了平安产险国内水路货运险。因该事故涉及多方责任人,故案情稍显复杂,结案时间较长。接到报案后,平安产险迅速与被保险人联系,在明确事故事实、确认保险责任的情况下,启动主动预赔服务,简化内部流程,提升审批时效,仅用4天即完成预赔的全部流程,将100万元人民币预赔款第一时间送到客户的手中。

    该客户表示,平安产险的大笔预赔款,解了公司燃眉之急,使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得以稳定进行。

    事故发生当天,在接到客户的报案电话后,平安产险广西分公司立即成立理赔事故处理小组收集、核实被保险人资料,并委托平安产险宁波分公司同事赶赴事故现场调查事故原因,协助被保险人处理此次翻船事件,并启动主动预赔机制。正是这种高效地跨区域协作和主动赔付的理念,确保了平安产险能够在4天内快速完成大金额案件的预赔工作。

    平安产险表示,理赔时效一向是产险客户最核心的诉求之一,公司不断提升服务水平,革新保险理赔理念和实践,主动帮助客户寻找赔付的事实及依据,目的就是让客户在出险后经济利益得到及时保障,享受迅捷贴心的理赔服务。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