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专题 > 暖冬幸福

“爱心棉衣”第四站

2014年01月03日 17:47作者:张乔阳 杨文昌来源:大众网

由枣庄大众网策划发起的“棉衣收集箱”活动温暖继续。今天上午,枣庄大众网工作人员与将新接收的来自枣矿集团鲁南装备公司员工捐赠的600多件爱心棉衣,送到了山亭区徐庄镇后峪村的贫困家庭手中。

后峪村“第一书记”季将(左二)高兴的从鲁南装备公司工会主席白如雪(左三)手中接过爱心棉衣。

季将为鲁南装备公司工作人员及记者介绍自己划分的“三大战役”中对困难户的帮扶工作。

怀抱新衣服,王本怀的妻子笑的非常灿烂。

一方小矮桌,两个凳子,一块木板搭起来的床,上面两床薄被,这就是王本怀家中的全部家当。

  大众网枣庄1月3日讯(记者 张乔阳 实习生 杨文昌)由枣庄大众网策划发起的“棉衣收集箱”活动温暖继续。今天上午,枣庄大众网工作人员与将新接收的来自枣矿集团鲁南装备公司员工捐赠的600多件爱心棉衣,送到了山亭区徐庄镇后峪村的贫困家庭手中。

  上午10点,爱心棉衣正式启程。记者与鲁南装备公司工作人员一同将10余个编织袋,600多件爱心棉衣装车,送往山亭区徐庄镇后峪村。

  鲁南装备公司新闻中心主任王晓伟告诉记者,12月20日,她在鲁南论坛上看到了“棉衣收集箱”公益活动的网帖。“当时的想法很简单,因为家里有些衣物很新可是都不能穿了,就想着给送过来。当时给工会同事一说,就商议着,不如发动全公司的女职工一起来捐衣物,这也是做一件很有爱心的事情。”王晓伟说,他们23日下的通知,得到了全公司上下的积极响应。

  “当时我们预计也就是200多件,但结果却出人意料,短短4天的时间粗,我们就收到了600多件棉衣。”王晓伟指着10大包的爱心棉衣说,刚才在他们赶来的路上,还有职工不断打电话过来希望捐赠。

  上午11点,记者与鲁南装备公司工作人员赶到山亭区徐庄镇后峪村。

  在后峪村“第一书记”季将的带领下,一行人来到了重点贫困户王本利的家中,整齐的平房看起来与普通家庭并没有什么不同,季将介绍说,王本利的房子之前过于破旧,都是石头房,现在的房子是政府出资帮新修的。

  走进王本利居住的屋里,空荡荡的房间里,只有几件陈旧的桌椅,连个像样的电器都没有。

  这时,王本利的妻子从屋内走了出来,走到屋外的凳子上一坐,不说话,只是呆呆的看着众人的到来。“王本利腿不利索,他的妻子身体也有些残疾,有些疯癫,不会说话,一家没有经济来源,自己的孩子靠打工养家。”季将简单的几句话,道出这个家庭的窘迫。

  随后,季将找出了七八件合身的厚棉衣放到王本利妻子的怀中,嘱咐她今年有新衣服穿了。

  在另一家简陋的平房前,一个一身脏污坐在水泥地上的妇女不停的呵呵笑着。季将介绍,这是重点贫困户王本怀的家,妻子智力有问题,腿站不起来,生的孩子15岁了同样不会说话,不会走路,非常困难。

  “前几天我来走访,他家连床棉被都没有,我把我自己的棉被送过来,给他们盖。”季将介绍,王本怀会些手艺,可是收入也是入不敷出。

  走进王本怀的家中,一方小矮桌,两个凳子就是全部的家什,在卧室,一块木板搭起来的床,上面两床薄被,最值钱的就是床头上的收音机了。

  “来一趟,看了这些,感觉特别的心酸。”一旁拿起手机拍下照片准备带回去给孩子看的鲁南装备公司职工说道。

  鲁南装备公司工会主席白如雪将几件棉衣送到王本怀妻子的怀里,“给你送来几件棉衣,希望你能过个暖冬。”接过衣服,王本怀的妻子,抱紧棉衣,裂开嘴笑得异常灿烂。虽说不出话,但在场的人都能感觉到她的兴奋。

  “真的特别感谢枣庄大众网和鲁南装备公司为村里的贫困家庭送来了棉衣,让村民感觉到前所未有的暖意。我们会把这些爱心棉衣尽快的分发给需要他们的村民,让他们过一个温暖的冬天。”后峪村“第一书记”季将说道。

枣庄大众网“暖冬-幸福”专题 

  "棉衣收集箱"温暖继续 新设四处爱心收衣点 

  首批爱心棉衣送到特教学校 孩子们露出灿烂笑容 

  爱心棉衣送乡村小学 孩子们有了第一件羽绒服 

点击浏览下一张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马震

本文相关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