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高端访谈

高端访谈:市交巡警支队支队长徐德高

2013年06月06日 18:23作者:张凯丽来源:枣庄大众网

大众网枣庄站“大众茶馆·精英访谈录”子栏目——“支队长在线”今日正式启动,首期栏目,枣庄市交巡警支队支队长徐德高做客枣庄大众网直播间,就枣庄市交巡警工作与广大网友进行交流。

枣庄市交巡警支队支队长徐德高做客枣庄大众网直播间。

  大众网枣庄6月6日讯见习记者 张凯丽)大众网枣庄站“大众茶馆·精英访谈录”子栏目——“支队长在线”今日正式启动,首期栏目,枣庄市交巡警支队支队长徐德高做客枣庄大众网直播间,就枣庄市交巡警工作与广大网友进行交流。

  枣庄交警柔性执法“首违不罚”

  “在道路执勤工作中,我们对11种不影响安全的轻微违法行为,要求民警以教育为主,一般不予处罚,以体现执法工作的人性化。”徐德高说,交警支队根据工作实际,在原来工作的基础上,本着体现教育与处罚相结合和人性化管理的原则,推出了“首违不罚”的利民措施。

  徐德高介绍,近年来交巡警支队紧紧围绕建设“平安幸福新枣庄”这一中心,推出了轻微交通违法“首违不罚”服务措施,广泛设置便民利民的“公安交警爱心亭”,大力强化队伍管理制度化建设,有力增强了公安交通管理工作的主动性、创造性和实效性,切实提高了人民群众行车走路的安全感和对交警工作的满意度,开创了全市公安交通管理工作的新局面。

  51台POS机有效解决了交通违法缴款难

  以往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在出具交通违法处罚决定书后,当事人需要持处罚决定书到代收银行去缴纳罚款,缴纳罚款后还需将银行收费凭证交回交通管理部门的违法处理大厅对交通违法记录进行消除。一旦遇到银行人多排队时,还要耗费好几天时间,致使当事人来回奔波,怨言较大。

  为有效解决交通违法当事人在缴纳交通违法罚款时存在银行代收点少、排队长、缴款难的问题,枣庄市交巡警支队经过多方调研,推出了违法当事人通过交警提供的借助银行信息平台支持的POS机现场刷卡缴纳罚款便民新举措,切实解决了群众不能及时到银行缴纳交通违法罚款的难题。

  “作为公安机关履行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职能的重要窗口,我们交警支队充分考虑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不断改进和创新各项交通管理工作,全力为老百姓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努力把‘为人民服务’的观念落到实处。”徐德高介绍,除了在全市交通违法处理窗口设置了51台POS机解决了交通违法缴款难问题,交巡警支队也在不断改进和创新各项交通管理工作。

  在车管工作中,全面推行“一窗式”办理和“一站式”服务,积极开展“社区六进”活动,不断优化完善“网上车管所”功能模块,广泛布建车管业务服务站,努力为群众办理业务提供更大方便。在事故处理工作中,在各区(市)交警部门建立了法律援助中心、人民调解委员会、交通事故法庭和交通事故快速理赔服务中心,为交通事故当事人及时提供法律咨询、社会调解、保险理赔等相关服务,积极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

  货车违法行为专项行动成效显著

  2013年4月1日至9月30日公安部在全国开展“大排查、大教育、大整治”货车违法行为专项治理。枣庄交巡警支队利用交通管理综合运用平台,清理车辆逾期未检、车辆逾期未报废、驾驶人逾期未检、记分超过6分、违法未处、联系方式不准“六类”信息2200余条。组织警力深入货运企业和场站检查运输企业安全管理制度,督促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截至目前,排查专业运输企业32家,深入35家重点施工单位、14家货运站场,发放货车隐患排查表1000余份,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

  充分利用各种渠道和方式,广泛宣传专项整治的目标、措施,争取群众对整治行动的理解和支持。通过“大教育”,提高交通安全意识。积极与主流媒体协作,随警采访曝光大货车野蛮驾驶行为。截至目前,共深入企业讲课16场次,发放《致货车驾驶人的一封信》和《货车安全驾驶提示》等宣传资料6万余份,播放交通安全警示音、视频资料5000余次,摆放宣传展板460块, 发放交通安全提示信息5万余条。

  围绕高速公路、省道和城市干道等重点路段,开展“大整治”,规范道路通行秩序。针对货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不按规定张贴车身反光标识、运煤车辆、城市工程运输车闯红灯、闯禁行等重点违法行为,投入警力1.8万余人次开展大规模集中整治行动。查处工程运输车违法行为600余起,查处货运车辆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超载等违法行为1000余起,净化了货车行车秩序。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马震

本文相关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