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枣庄经济

解民忧还民愿树民心滕州市龙阳镇为民办事重“四化”  

发布日期: 2012-06-07 来源:枣庄大众网 编辑:枣庄大众网

           枣庄大众网3月24日讯(通讯员郑广铎 王慎佳报道)近年来,枣庄滕州市 龙阳镇通过充分调动村级为民办实事的积极性,坚持“四化”为民生,建设了一批农民群众热切期盼的路、桥、水、电等工程,解决了群众多年的后顾之忧,了却群众多年的心愿,同时,在群众中树立了良好的威信。
        坚持为民办事“经常化”。近年来,该镇每年都要制定“十件实事”计划,作为全年任务目标,并明确要求全镇55个行政村,每年都要结合本村实际完成3件以上实事,截至目前,镇级共落实实事32件,村级完成549件,仅去年村级就完成217件实事,完成全年计划的118.5%。今年,各村上报各件实事157件,目前,已有62件开工建设, 28件完成建设任务。
        坚持为民办事“本地化”。为更好地把实事办好、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需群众之所需,镇党委、政府要求,村级上报的每件实事,都要经过村民代表大会研究通过,真正按照群众意愿办事,避免形象工程、出力不讨好现象的发生。每个村在拿出计划后,镇组成审核组,深入到村级开展具体论证和调研,确保每件实事的科学性。
        坚持为民办事“责任化”。为促进各村为民办实事的意识,加快新农村建设步伐,该镇建立为民办实事督查制度,实行每月一调度,一季一通报、半年一总结的长效管理机制,并将村干部为民办实事与个人评先树优、提拔重用挂钩,将办实事效果直接纳入村年底考核成绩。年底,镇成立考核组,深入到各村,对各村落实情况逐一打分,并在全镇进行排名通报,对落实工作不力的村,实行组织谈话、劝退等措施,为鼓励村级办实事的积极性,镇政府拿出30万元,对为民办实事突出的20个村进行了以将代补形式的奖励。
        坚持为民办事“公开化”。该镇要求,每个村都要在为民办实事上实现“三公开”,即:项目内容公开、项目进度公开、项目资金公开,及时张贴在公开栏上,随时接受群众监督、征集群众意见。去年,全镇55个村共投入为民办实事资金1260万元,硬化道路里47公里、砌垒排水管渠82公里、新挖机井33眼、新建沼气1046户、更换大功率变压器21台、开挖水渠12公里、安装路灯2620盏、建设文化娱乐广场7处、创建文明生态村5个、新建村级办公场所12处、建设桥梁17座,其中投资100万元以上的跨河大桥3座。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