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军事科技

黑莓已被收购 市场看衰私有化前景

    2013-09-25 19:58:00作者: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9月24日),加拿大老牌手机厂商黑莓(BlackBerry)发布公告称,已与费尔法克斯金融控股有限公司(FairfaxFinancialHoldings,以下简称费尔法克斯)牵头的加拿大财团签订出售意向书,后者出价9美元/股收购黑莓,交易总价达47亿美元。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9月24日),加拿大老牌手机厂商黑莓(BlackBerry)发布公告称,已与费尔法克斯金融控股有限公司(FairfaxFinancialHoldings,以下简称费尔法克斯)牵头的加拿大财团签订出售意向书,后者出价9美元/股收购黑莓,交易总价达47亿美元。此价格较黑莓上周末的收盘价溢价3.1%。

  黑莓公司于美国东部时间13:20停牌并发布了上述公告,复牌后,股价上涨4%至9.09美元。

  根据公告,费尔法克斯将于11月4日完成尽职调查,在此期间,黑莓依然可以寻找其他买家,不过,费尔法克斯方面享有优先报价权。

  对于黑莓私有化前景,市场看衰者众,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的一位独立IT分析师就表示,私有化无法改变黑莓的颓势。

  大股东牵头私有化

  在黑莓公告发布不久后,作为收购方的费尔法克斯发声明称,由该公司牵头的财团,正试图寻求获得美银美林以及蒙特利尔银行资本市场(BMOCapitalMarkets)等金融机构的财务支持。

  费尔法克斯持有约10%的黑莓股份,该公司首席执行官正是有着“加拿大的沃伦·巴菲特”之称的普莱姆·沃特萨(PremWatsa)。公开资料显示,沃特萨领导下的费尔法克斯市值为90亿美元左右,在去年成为黑莓最大股东。

  今年8月,在黑莓公开表示开始寻找潜在买家后,沃特萨以避免利益冲突为由,宣布辞去黑莓董事的职务。此举在当时被解读为,他极有可能参与竞购黑莓。

  在上述收购意向消息公布前,黑莓市值已从2008年巅峰时的830亿美元跌至42亿美元,沃特萨本人也蒙受了巨大损失。

  原文链接:http://career.youth.cn/zxzx/201309/t20130925_3934364.htm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马震

本文相关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