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军事科技

韩国人热衷汉语 国际对外汉语教师备受欢迎

    2013-10-31 15:28:00作者: 来源:中国网

在韩国,目前汉语很火,火到很多汉语学馆纷纷开张.学生从10岁左右的孩子到40多岁的家庭主妇,年龄层跨度相当大,大有赶超日语之势。其实随着92年中韩建交以来,中韩间的贸易往来越来越频繁,在中的韩国人数量和在韩的中国人的数量,都处于持续增长阶段。这也使得越来越多的韩国企业和个人开始关注中国,关注汉语。

  在韩国,目前汉语很火,火到很多汉语学馆纷纷开张.学生从10岁左右的孩子到40多岁的家庭主妇,年龄层跨度相当大,大有赶超日语之势。其实随着92年中韩建交以来,中韩间的贸易往来越来越频繁,在中的韩国人数量和在韩的中国人的数量,都处于持续增长阶段。这也使得越来越多的韩国企业和个人开始关注中国,关注汉语。

  在韩国,对于中国留学生来说,最好的打工莫过于教汉语了。因为省时又赚钱。如果一对一授课的话,一小时大概1万5韩元(折合人民币120元左右);如果在学院授课的话,一小时大概1万2韩元(折合人民币100元左右)。要知道,端盘子,出苦力一小时可能也才2500-3000韩元,所以相比之下,是相当划算的。

  韩国很多大型企业里,也开始给职员开授汉语课程。像我认识的一些GM大宇公司的人,有时候还会找我请教汉语语法问题,因为他们还有汉语考试。像在韩毕业的留学生,如果韩语达到一定水平的话,在跟中国有贸易往来的韩国企业里找工作,也不是非常困难的事情。而且很多来韩国考察或者寻求合作的中国企业越来越多,所以需要大量的翻译人才,这也使得很多韩国企业开始重视汉语人才的培养。

  其实在韩国,本身就有一个“汉字识别能力考试”,但其中大都是繁体字,因为在韩国废除汉字之前,他们一直使用跟繁体汉字。像韩国的法律辞典和书籍,基本上80%以上都是汉字,因为要做到语义精确,不可有误差。而这对于很多不识汉字的韩国人来说,就基本上相当于天书了。这也是为什么在韩国学法律和做法官比较难的原因之一,因为很多人看到汉字就望而却步了。前几天看到韩国的一篇报道,一个8岁左右的女孩,通过了"汉字识别考试"的最高级,被誉为神童。她大概掌握了3000-5000左右的汉字,相当的厉害。

  学汉语的小孩子们,大都是被父母要求的,因为韩国社会的竞争压力也不小。相对于英语来讲,汉语对韩国人来说似乎也较容易入门和掌握。很多去中国一年之后回来的韩国学生,汉语已经呱呱叫了,一些俚语都听得懂。而一些学汉语的家庭主妇们,一来是因为兴趣,二来则是为了打发时间,因为很多韩国家庭主妇是不上班的。但也别小看这些主妇们,他们的学习热情和认真劲儿是相当高的。

  很多韩国的初中已经开始开设汉语课了,走在路上,被人发现是中国人,就会常常遇到有的学生上来跟我们用汉语打招呼,虽然可能只会说:你好,我叫……但还是让人相当欣慰。

  随着中国的不断强大,希望将来有一天,更多的人开始学习汉语,也让更多的人开始了解中国。

  汉语热导致了汉语教师的急缺。因此韩国急需从中国聘请汉语教师。当然了,要想去韩国教汉语,经过近十年的历练,京师环宇已被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授予国家汉语水平考试一级考点的资质,是中国最大的汉语教师培训和出国就业机构。每年数千名汉语教师通过京师环宇走向世界,成为除国家汉办孔子学院之后的国内最大的汉语教师输出机构。

  2013年10月11日,京师环宇与政府相关部门签署了赴韩国汉语教师招聘的合同。京师环宇被授权在中国国内为韩国近1000所学校,每年输送至少1800名汉语教师。该项目的签署,将使得京师环宇在国内汉语教师输出第一的地位进步提升。也彰显了社会和政府部门对我们的认可。我们将以此为动力,将汉语教师的事业不断发扬光大,为国为人为自增光添彩。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马震

本文相关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