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曝光台

移动公厕叫好不叫座六成闲置  

发布日期: 2012-06-07 来源:枣庄大众网 编辑:王振

       

    位于鲁南书城门前的公厕现在已经停止使用

    东方妇科医院对过原本设置公厕的地方如今盖成了垃圾处理站

    目前还在经营的主要功能是做小买卖

       大众网枣庄1月15日讯:(记者 王振)记者近日在枣庄市等街头采访发现,方便市民的新型移动公厕无人光顾,要么关门,要么经营惨淡,几十万元的投资闲置路边无人理睬,利用率不足40%,是什么原因导致这种方便市民的设施白白“扔”在路边呢?

       2005年由枣庄市有关部门投资设置了一批新型移动环保公厕,该种公厕在市中区仅上6座,分别分布于枣庄市中区的青檀路的鲁南书城门前和东方妇科医院对过,文化路的十五中附近和枣庄市青少年宫,解放路购物中心对过和立交桥十字路口西北角。公厕以买断经营或租赁的方式交由个人经营,该公厕不但节能环保,并且设计新颖,造型别致,此种公厕分两部分,一部分为公厕,另外一部分可供经营者进行小商品经营,它的设置在方便了市民同时也提高了枣庄的城市形象,受到了广大市民的一致认可。 一位在枣庄经商的张先生说:“这种公厕非常好,既卫生又环保,刚来枣庄的时候对这里不熟悉,上个厕所很不方便,有了这种厕所,我们外地人在枣庄就感觉方便多了。”

         如此方便市民的设施为何会闲置不用呢?据鲁南书城附近做小生意的李先生介绍,这种厕所在一定意义上虽然方便了市民,使用一次的价格虽然不高只有五毛钱,但很多附近的商家及顾客都跑到对面的纺织服装城去了,根本没有人到公厕方便,即使有也多数是对枣庄不很熟悉的外地人。经营者后来干脆将公厕闲置下来开了一个“老婆饼”食品店,但最终还是因生意不好而关门。

         据调查,截止到目前,6个公厕除枣庄购物中心和解放路立交桥两个地方仍在使用和鲁南书城门前闲置外,其余3处均已拆除。据一位公厕的经营者介绍,此种公厕虽然设计新颖,但造价偏高,按照不同位置价格分别为3万元到8万元不等。承包经营的费用也根据位置分别从每月三百元到七百元不等。对于公厕的收入,该经营者说:“目前主要的收入还要靠附带经营的小商品来维持,仅靠公厕的收入远远不够承包费用。”

        现在,为方便市民方便而设置的公厕基本上已经失去了其最初的功能,致使很多不熟悉枣庄又要四外寻找公厕了。 一位市民反映,放着公厕不能用,有时候真是很不方便,也不知道有关部门是怎么搞的,花这么多钱最后成了做生意的小卖部了。

         记者就此事电话采访了枣庄市市政市容管理局的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该公厕并非他们单位所设,应该属于枣庄市市中区环卫局,然而市中区环卫局则表示此项工程应该是市政部门负责。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