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枣庄新闻

山亭成为全省首个省级可持续发展实验区  

发布日期: 2012-06-07 来源:枣庄大众网 编辑:枣庄大众网

       

        枣庄大众网11月21日讯  日前,在山东省科技厅论证批复中获悉,枣庄市山亭区获准成为省级可持续发展实验区,这也是我省继东营市、泰安市、大王镇之后,目前首个被列为省级可持续发展实验区的县级城市。
        据悉,作为被列为省级可持续发展的实验区,未来5年内,山亭区将以可持续发展为主线,充分发挥科学技术的引导和促进作用,以循环经济为区域经济增长主要模式的发展途径,以林果高效生态开发为主要特色,力争在经济健康发展、社会稳定、环境优美、科教先进、社会文明、人民安居乐业等方面有新的更大突破,实现本地区环境、经济和人口的合理运转,生态系统、经济系统、社会系统的可持续运行,资源配置与经济效益、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同步提高。
        据了解,山亭区在今后的重点规划领域上,实施文明生态区建设工程,打造鲁南生态文明区。山亭区人均国内生产总值达到25000元;解决水资源紧缺问题,保证主要河流的生态用水,战略储备地下水;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问题得到基本解决,环境质量得到基本改善,所有水体达到水功能区划和水环境功能区划标准,城镇空气质量优于国家Ⅱ级标准;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率达到100%,农业面源污染得到有效控制;城镇生活污水集中处理率达到80%,城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100%,森林覆盖率稳定在50%以上,受保护地区面积达到土地总面积的20%;80%的乡镇建成省级环境优美乡镇;120个行政村建成文明生态村。
        开展支柱产业建设工程,实施科技兴林和“林海果园”发展战略,打造鲁南农副产品集约地。山亭区总体上构筑以荒山绿化为主体,公路、河、渠沿线绿化为框架,城镇村庄绿化相配合,片、线、点相结合的林业体系。实施“一村一品”工程带动大发展,产业化带动现代化战略,全面提高林业生态、经济和社会效益。凡25度以上坡耕地全部退还生态公益林,重点完成境内七条公路干线两侧尚未绿化的可视山头、交界断层、天窗以及荒滩疏栽林补植,依托全区十大经济林基地,重点搞好长红枣、大樱桃、石榴、板栗、大棚果等高效优质特色经济林建设。建设宽度100米以上的环城、环镇(街道)林带和宽度50米以上的围村林。继续完善枣木高速公路、0九、店韩、枣新、北留和万里优质果品开发示范带,重点搞好村村通工程的道路绿化。以沟、路、渠、滩和部分平原林网为重点,集中发展速生丰产林基地。
        实施节能减排工程,发展循环经济共生企业群,打造鲁南省级可持续发展实验区。以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和促进经济增长方式转变为中心,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和维护生态环境安全为目标,统一规划,分类指导,分区推进,加大污染整治力度,努力把山亭区工业建成经济良性循环,持续、健康发展的生态工业体系。加快工业结构调整,开展资源综合利用,发展循环型企业工业园区,以煤炭、建材、发电、造纸等资源依赖型企业为重点,推行生态设计和产品生命周期评价,推行清洁生产审核和ISO14000环境管理体系认证,建立循环经济型企业。(都臣政 雷天东  闫静)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