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枣庄新闻

枣庄学院:以父母之心对待每一个学生  

发布日期: 2012-06-07 来源:枣庄大众网 编辑:枣庄大众网

       

         枣庄大众网11月24日讯 (记者岳增群 通讯员张思奎报道) 在环境优美的枣庄学院,立着一块“感恩石”,旁边是一片“铭恩林”。这是今年毕业的外语系、计算机系的学生们留下的。他们用这种形式,回报学院和老师对他们在校期间无微不至的关怀。  
      “以学生为本,视学生为天,以父母之心、兄姐之情对待每个学生,是我们的办学的新理念。”11月10日上午,枣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良成说。在枣庄学院,这种师生之“情”随处可见。当记者走进学生宿舍时,最先看到的是设在楼梯口的教师轮流值班室,墙上挂着院、系团委,学生处和各系正副主任、党总支书记夜间轮流值班表。这样的值班室在13座学生宿舍楼的70多个楼层里都有。值班室里摆着学生的思想档案和辅导员手册……生命科学系党总支书记奚传志告诉记者:“每天晚上,值班室成了师生谈心室,有的贫困生不好意思申请救助,我们发现后建议学校给他们减免学费、安排勤工俭学岗;有的学生学习有压力,我们安排老师给他们补课、鼓劲;有的学生心理有障碍,我们通过感情交流给他们减压……”“来到学院就像回到了家。” 化学化工系新生李帅说。  
        据学生们介绍,新生入校第一天,院领导就带着干部到宿舍看望每个新生,辅导员与每个新生谈一次心,了解新生详细情况;每年春节,都有一部分学生留校,从除夕到初三,院领导轮流陪留校生吃年饭,一起搞文体活动;辅导员们经常与学生们谈心,手机24小时开着,学生有事求助老师,会随时得到帮助。每学期,各系都要召开一次师生交流会,收集学生提案,凡是学院能办的都能落实。学生毕业离校前,没有考上研究生的学生,院领导千方百计帮助他们就业。   
        今年元月20日,这个学院有840多名学生参加考研,当时正逢大雪,考场在离学院5公里外的枣庄市区一处中学,院里不仅出资租了30多辆带空调的大巴车,派辅导员把考生送到考场,还在考场附近包下两个茶社,提前开好空调,等考试一结束,让考生们在暖融融的茶社吃饭、喝水,准备下场考试。有的考生考的不理想,辅导员们马上进行心理辅导。院领导对学生无微不至的关心,给考生们鼓了劲,结果,840名考生,303榜上有名,其中53人分别考入了211、985工程大学。生命科学系126名考生,94人榜上有名。 
        枣庄学院每届的贫困生均不少于20%,为保证他们完成学业,院里从社会上募集了200万元助学金,加上全体教职员工每年的捐款,设立了资助贫困生爱心基金,至今,这个学院没有一名贫困生因交不起学费辍学。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