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枣庄新闻

关注供暖一:该供暖了,中能热电锅炉却坏了  

发布日期: 2012-06-07 来源:枣庄大众网 编辑:王振

       

        编者按:按照市政府规定,今年供暖期为100天,从11月25日开始,到3月5日结束,共100天。早在一个多月前,枣庄就召开了供暖涨价听证会,供暖价格每平米调高到19.2元,按照现行煤价,供暖企业只赚不赔。因此,供暖企业对此次调价是弹冠相庆。高了就高了,你只要服务好也行。市民尽管有些犯怨言,但最终还是接受了涨价的现实。供暖企业也在听证会上信誓旦旦表示,确保供暖质量。但事实上,他们将钱装进口袋后,却并没有践诺。从今天开始,本网展开供暖连续报道,欢迎网友们提供线索,共同监督,确保大伙过个温暖的2008之冬。

      

    帖在各单元门前的暖气费收费通知

    至今未用的小区换气站

    中能热电公司给物业公司的暖气收费通知

        枣庄大众网1126日讯(记者王振报道)今天是枣庄市调整取暖价格后进行城市集中供暖的第二天,而到目前为止,竟然还有一些小区存在交了暖气费后用不上暖气的情况。

        今天一大早,家住广场花园小区的部分居民向记者反映,他们在10多天前已经把取暖费交给了物业。按规定25号就能用上暖气,可现在居民交了钱却要守着暖气片挨冻。希望通过报道能够引起相关部门重视,及时解决小区居民取暖问题。

        记者随后前往该小区进行采访,在小区的换气站,记者看到管道没有一丝热气,用后一摸冰凉刺骨。

        一位该小区的居民告诉记者,物业公司已经在本月的7日就帖出了收取今冬取暖费的通知了。虽然比原来贵了许多,但是大家伙还是都及时的交上了。

        对于不能及时供热一事,该居民表示:“供暖企业根本没把我们当回事,价格涨了服务却越来越差了。”部分居民甚至建议,如果今天再不能让大家用上暖气,大家就联合起来去向有关部门反映。

        另外他们还表示:“小区物业所谓的结合实时气温,采取分时段输送的供暖方式纯属糊弄居民,我们交的钱是100天的取暖费,应该是24小时不停的供气,而不是只在早中晚才取暖,老人和小孩一天到晚呆在家里,分时段供应怎么受得了?”

        带着这些问题,记者采访了枣庄市威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广场花园小区的负责人陈经理。据陈经理说:“取暖费我们确实已经收了,但我们只是为枣庄中能热电有限公司代收,不能及时供热的原因应该属于枣庄中能热电公司,他们在收供热保证金的时候给我们下的通知就已经说明对设备进行了全面检修并做好了各项工作。对于这件事,我先后多次打电话咨询负责该小区供热的中能有限公司南电厂,25日联系的时候,那边告诉我晚上有希望供上,结果直到今天早上也没有供上,早晨6点钟我再次打电话询问,供热办对我说至于什么时候供上不好说,锅炉出现问题从零晨开始到现在一直没点着。”陈经理还向记者以及在场的居民出具了尚未起草完的通知,大致内容是:由于热源公司锅炉生产暂未步入正常,造成包括本小区在内的大面积用暖业户无法正常取暖(文化路以南),希望大家理解。

        对于不能及时供暖,居民将要集体反映的问题,陈经理表示:“我们物业公司已经在22号前向枣庄中能热电有限公司交了34万的取暖保证金,但到现在不能正常供热,很多居民都来找我们物业,致使我们在收了取暖费之后没法向居民交待。因此我也支持大家去向市里有关部门反映,争取尽快供热。”

        因为热源企业的原因,致使该区居民交钱后迟迟不能取暖,对于这两天的钱是否会在停气以后退还给大家,陈经理表示:“威乐物业管理公司管理着67个小区的物业,我只是负责其中的一个,至于退钱的事需要与热源公司沟通。这就是需要我们公司老总与他们沟通了。”

       为了弄清这些问题,记者电话采访了负责广场花园供暖的热源公司枣庄中能热电有限公司供热办。一位姓朱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广场花园具体由中能热电有限公司南电厂负责供暖,但是由于2台锅炉中的一台出现了问题,压力较低,所以不能正常供暖,目前公司的主要领导都在南厂进行处理。”

        对于这样的回答,该小区的居民表示了质疑:“按照《枣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城市集中供热工作的通知》要求,新的供热价格实施后,枣庄市制定了一系列配套措施,确保居民冬季采暖正常、平稳、有序进行。其中包括要求供热企业提前对设备和管网进行检修,为什么枣庄中能热电有限公司的锅炉不提前检修而要等到今天还在检修呢?”而该工作人员的解释是:“24日刚试供暖时设备没有问题,这是后来才出现的。”

        根据山东省气象台发布的天气预报,今天下午到夜间山东将迎来一股冷空气,当记者问到该工作人员能否在寒流之前给广场花园正常供暖,保障小区居民不挨冻时,该工作人员表示:“暂时自己还不了解南厂情况,因此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够供暖。”

        另据记者了解,有关枣庄中能热电有限公司供暖的问题远不止这些,除广场花园小区由于南电厂锅炉检修不能及时供热外,另外由枣庄中能热电有限公司北电厂负责供暖的小区,虽然已经供暖,但供暖质量和供暖时间远远没有达到规定的标准。据荣华里小区的居民反映,他们小区的暖气一是温度偏低。二是按规定25日凌晨就应供暖,却直到早上才供,推迟了数个小时供暖。而对于这些情况,使记者忽然想起了枣庄市五家供热企业的负责人在925日市驻地居民集中供热价格调整听证会上信誓旦旦的表态:“今冬采暖季期间,无论价格怎么调整,均会认真履行企业职责,做好供热工作。”然而到目前为止,有的供热企业已经做到了,但对于枣庄中能热电有限公司来说,其负责人的话不免让人怀疑。

        相比较枣庄中能热电有限公司不能及时供暖以及供暖质量差的情况,枣庄市热力总公司的供暖情况则普遍令居民满意。由其负责供暖的市委宿舍小区自22日试压以来,一直持续供暖,温度十分稳定。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