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枣庄新闻

山亭警方成功破获一起“放鹰”诈骗案  

发布日期: 2012-06-07 来源:枣庄大众网 编辑:枣庄大众网

       

        枣庄大众网11月27日讯(通讯员  朱宗峰  陈力报道)以结婚为诱饵骗取钱财,然后费尽心机报假案请民警解救,没想到被机智的民警识破。日前,枣庄市山亭区公安分局城头派出所和刑警大队成功破获一起“放鹰”诈骗案件,抓获两名犯罪嫌疑人。

        女青年王某长的年轻貌美,老乡张某某(21岁)便建议她假装与他人结婚骗取礼金。经过密谋,张某某假装是王某的姐夫,从四川省巴中市通江县老家坐火车来到山亭区城头镇一朋友家帮“小姨子”找婆家。10月27日,张某某和王某两人就来到城头镇徐洼李强(化名)家,张某某对朋友李强说:“小王,是我对象的妹妹,今年四川地震,小王的家人都在地震中死亡了,我想麻烦你在你们这里给她介绍个对象,给她安个家,我也就放心了”。张某某、王某二人骗得了李强的好感和信任。李强给王某介绍给了同村的马军(化名),王某提出要结婚礼金10000元,马军娶妻心切,便如数给了钱。张某某拿到钱后先行逃离,王某在随马军回家时寻找种种借口逃离,但都一直无机会逃走,便想法通知了其团伙张某某前去解救。张某某准备了钳子、螺丝刀、绳索等作案工具前去解救,由于马军家里有防范,解救未成。

        狡猾的张某某便费尽心机想报假案通过派出所民警前去解救。11月23日,张某某来到城头派出所报警称其女朋友的妹妹被人拐骗到城头镇徐洼村,要求派出所前去解救,接待民警对张某某的身份及其案情进行核实后,发现其言语中露出多处破绽。机智的民警将计就计,迅速组织警力并带着张某某前去解救,最后在辖区徐洼村马军家中将“被害人”王某(女,15岁,四川巴中市通江县人)解救。解救后,民警立即对张某某及“被害人”王某进行了盘查。

        经查,“被害人”王某伙同张某某以同别人结婚为名收取他人钱财,然后借机逃走来专门骗取他人财物。没想到被机智的山亭区公安分局城头派出所民警识破,并当场将其抓获。

        目前,张某某已被刑事拘留,王某因年龄问题拟报批少年管教。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