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枣庄新闻

关注供暖三:开元花园怕亏损拒不供暖  

发布日期: 2012-06-07 来源:枣庄大众网 编辑:枣庄大众网

       

         枣庄大众网12月2日讯(记者 王振报道)从上月25日至今,枣庄市的城市集中供热已经整整启动了7天,然而对于枣庄市开元花园的居民来说,却一直在等待能够用上暖气,然而等来的却是一纸今冬停止供暖的通知书。


        11月30日,开元花园的开发商山东天宝地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小区帖出通知:“根据政府有关政策规定,2008年的采暖收费标准为每平方19.2元。热力公司收取用热单位换热站的费用标准由2007年的每吉焦25.5元提高到每吉焦49元。按此标准,本采暖季我公司应支付采暖费1036350元老派,但截止2008年11月30日17时,小区业主交纳的采暖费用不足全部费用的三分之一。我公司自2005年以来连年亏损,现无力补贴本采暖季三分之二的亏空费用。因此,开元花园本采暖季无法进行供暖,敬请各位业主谅解。已交纳采暖费的如数退还。”
        对于开发商帖出的这张通知,开元花园的广大居民表示了强烈不满,有的居民表示:“11月18已经通知我们试压,现在说不供就不供了,开发商怎么能赚钱就供气不赚钱就不供气?”另外还有居民表示:“开发商说的根本就不是事实,小区到今年是第四个采暖季,往年只有07年冬季供暖,前两年根本没供,怎么会存在自05年以来就亏损呢?”
        据该小区居民杨先生介绍:“开元花园小区是05年正式落成并交付使用,现有居民500多户,多数是当时开发时的回迁户,生活条件普遍困难,小区入住后,从05年到06年连续两人采暖季均没有为居民供暖,07年冬季在小区居民的一再要求下,开发商建设了泵房接通了管道。供暖后虽然质量一般但较往年守着暖气片挨冻的日子,居民也没再发表什么意见。但是没有想到的是,今年在供暖费用上涨了,开发商却声称亏损不再供暖了。”
        另据该小区一些居民反映,开发商只所以停止今冬的供暖,原因是将小区的供暖承包给了私人,承包人由于感觉赚钱太少所以决定不再供暖。
        根据《枣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城市集中供热工作的通知》要求,新的供热价格实施后,枣庄市制定了一系列配套措施,确保居民冬季采暖正常、平稳、有序进行。其中包括要求供热企业提前对设备和管网进行检修,加强换热站管理,推行厂网一体化的管理模式,减少供热环节,降低供热成本。而开元花园的开发商山东天宝地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将的行为显然是违反了文件规定,增加了供热环节。
        目前,开元花园的居民正在与开发商对供暖问题进行交涉中。本网将就此事进行跟踪报道。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