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枣庄新闻

枣庄老城16个小区6000户居民将换新气源  

发布日期: 2012-06-07 来源:枣庄大众网 编辑:枣庄大众网

       

        枣庄大众网12月8日讯(记者 张环泽 通讯员  赵世昌报道) 日前,位于枣庄市老城区光明东路的东郊小区、物价局和供水总公司及广电局宿舍、明珠花园、福华园小区,建设路东的德仁俊园、苹果园小区、联大东龙头宿舍和枣庄学院南区宿舍,文化东路附近检察官和法官宿舍、白马庄园、周庄社区等涉及16个小区 6000户居民的天然气置换改造工程正紧张有序进行中。这是继老城南部橡胶厂宿舍、公交四队宿舍3小区于上月用上清洁、便捷的天然气后,上述区域的用户有望近期用上天然气。
        天然气具有热值高、洁净、无污染的特性,是未来城市燃气的首选气源。我市抓住“西气东输”冀宁线这条天然气管线引入我市的有利时机,在一期投入2600余万元资金,于2007年8月建成天然气门站,又新铺设管网30余公里,在峄城和新城驻地部分居民及沿线农民公寓率先使用的基础上,今年下半年又对老城区由南向北逐步实施置换改造任务。根据天然气置换改造方案和实施计划,率先使橡胶厂小区天然气由焦炉煤气置换改造成天然气,惠及1100户居民。此举不仅改善了用户的生活质量,减少了污染,而且还提高了城市档次和品位,起到了显著的社会、经济和环保效益,受到了广大市民的青眯,用户活动热切期盼,加速了老城区的置换改造工作。置换上述16小区居民用户,需改造6座调压站内的燃气设施,更换燃气计量表近4000块。老城使用天然气的小区超过20个,用户突破10000户。
        市燃气总公司的技术人员连日来不顾天气的骤冷,加班加点,抢赶工期,做好天然气置换前的计量表更换和使用天然气的安全宣传工作,为近期天然气投入使用做好前期的各项准备工作。下一步按照改造方案和设施计划,正由南向北、由东向西逐步推进,在资金充足的情况下,争取3到5年的时间,老城10万燃气用户置换完毕,天然气----这新型能源惠及更多的居民用户。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