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枣庄新闻

枣庄市举行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大会  

发布日期: 2012-06-07 来源:枣庄大众网 编辑:王振

       

        枣庄大众网12月18日讯 (记者张环泽 甘蒙报道)  今天上午,枣庄市举行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大会,市委书记刘玉祥作重要讲话。

        三十年来,枣庄国民经济快速发展,经济实力大幅增强。2007年,全市国内生产总值完成926.91亿元,实现地方财政收入45.23亿元,分别是1977年的121倍、35.9倍;人均GDP达到25462元,是1977年的68.21倍,年均增长11%。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2585元,农村居民人均收入达到5161元,分别是1978年的36.3倍、39.4倍。经过三十年的不懈努力,我们提前完成了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前两步战略目标,实现了从贫困到基本温饱、再到总体小康的历史性跨越,开始步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阶段。

        ——三十年来,经济结构不断优化,产业特点日趋明显。工业经济成为支撑经济发展的主要力量,枣庄已发展成为以煤炭、电力、建材、化工、轻纺、机械、电子、食品工业为主体的新兴工业城市,逐渐改变了长期依靠煤炭产业支撑经济发展的格局。

        ——三十年来,改革开放全面推开,发展活力不断增强。自2000年实施招商引资以来,全市累计引进外来投资项目6305个,实际到位外来资金1117亿元,到位外来固定资产投资839亿元,仅建成亿元以上工业项目就达126个,为经济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

        ——三十年来,“三农”工作全面加强,农村面貌深刻变化。全市基本实现村村通公路、通电、通水、通广播电视。

        ——三十年来,城市建设不断加快,市容市貌日新月异。2007年,全市建成区面积达145.73平方公里,城区人口107.18万,城市化水平46.6%。

        ——三十年来,社会事业全面进步,民生问题得到改善。2007年末,全市城镇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覆盖率分别达到82.7%、71.5%,新农合参合率达到96.02%,全市有6.2万名城市居民和3.2万名农村居民得到救助,1.8万名农村五保供养对象实现了应保尽保。

    刘玉祥强调,要以改革开放30周年为新的起点,按照“三六九五”工作思路,努力保持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的良好势头。

        一是坚持以解放思想为先导,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持性。

        二是坚持以促进农民增收为重点,扎实推进新农村建设;

        三是坚持以经济结构调整优化为主线,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

        四是继续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努力在招商引资和对外开放上实现新突破;

        五是坚持以改善民生为根本落脚点,让发展成果惠及全市人民;

        六是坚持把加强党的领导作为根本保证,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