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枣庄新闻

汽车“油改气”枣庄交警称暂没批此业务  

发布日期: 2012-06-07 来源:中新山东网枣庄 编辑:王振

       

    图为出租车正在进行“油改气”

        枣庄大众网12月19日讯   近一段时间以来,汽车“油改气”成为许多市民议论的热点话题,记者从枣庄市交警队车辆管理部门了解到,目前枣庄地区还没有批准开展此项业务,私自改装后的车辆在年审中会遇“红灯”。

        枣庄市民张先生因为给爱车“油改气”一事总拿不定主意。拥有两辆私家车的张先生由于工作关系,要经常往返于枣庄与临沂之间,业务忙的时候一天要跑两趟,细算下来,花在烧油上的费用成为了一笔较大的路上开销,油改气后,单这一项一年就能省下近万元,但现在面临的问题是,交警部门并没有批准在枣庄地区开展汽车油改气业务,改了气的车辆无法通过年审。

        记者从枣庄交警队车辆管理科有关工作人员那里证实了张先生的说法。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前有关部门虽然有过油改气的建议,但至到目前,此项业务在枣庄并没有得到批准,交警部门也没有审批过任何一家汽车改装单位进行油改气。交警队车辆检测站的一位工作人员也明确表示,私自改装的车辆不能通过年审。

        据记者了解,目前枣庄地区私家车进行油改气的还较少,但市中区90%的出租车都已完成了油改气,薛城区的出租车改装也超过了一半,还没有公交车辆进行改装。枣庄某汽车修理厂负责油改气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说,虽然有关部门还没有核发证照,但该公司对汽车进行油改气是完全有这个资质的,也是有这个能力的,全市出租车都是在他们那里进行改装的,而且也得到了质监部门的认可,并向记者出示了一本说是质监部门核发的证照。

        记者在改装现场看到,所谓的油改气,就是在要改装的车辆的后备箱里加装一个气体容量罐,接上相应的管路即可,不必对发动机进行任务改动。一位正在给车辆进行改装的出租车司机证实,改一辆车的费用是7500元。(闫锋)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