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枣庄新闻

滕州残疾女孩孙洪丽走上2009"邮政贺年卡"  

发布日期: 2012-06-07 来源:枣庄大众网 编辑:枣庄大众网

       

        枣庄大众网12月22日讯 (记者鞠忠武 张环泽报道) 今天,大众日报社会新闻版刊登了滕州女孩孙洪丽自强不息的事迹。
        12月19日,记者在滕州市邮政局见到一张别具特色的贺年卡:一名女孩端坐在电脑前,正在解答残疾人朋友的心理咨询。
        女孩名叫孙洪丽,今年21岁,大坞镇峄庄西村人,因车祸失去左腿。她利用自己会电脑操作的特长,在百度吧开设了“残友心理健康互助吧”,在腾讯QQ上开设了“残友心理健康互助群”,并利用自己的手机开通了“残友心理健康互助热线”,帮助全国各地的残疾人朋友走出心理障碍的阴霾。 
      在其打工的网吧,孙洪丽坐在电脑前,娴熟地打开自己创办的“残友心理健康互助吧”和“残友心理健康互助群”。记者发现,贴吧里已经发表了455篇帖子,会员达到16人。细看几篇帖子,发现上海、北京、安徽、湖北等外地的网友不少。QQ群里人更多,已经达到53人。洪丽说,群里有三分之一是滕州的残疾人青年朋友,三分之二是外地的。网上全国是一家,没有地域之分,围绕共同关心的话题,她和他们谈得兴高采烈,原来内向自闭的残疾人朋友在这里都能慢慢打开心扉,就一些问题发表自己的看法。
        记者了解到,8月18日,孙洪丽在网上创建了残疾人朋友“心理互助之家”,并且以自己的手机号码为载体,开通了“残友心理健康互助热线”,接听并解答残疾人朋友的问题。她说:“我希望通过我的故事来帮助更多残疾朋友走出阴霾,真诚地希望所有的朋友每天脸上都能有一个崭新的笑容。”
        说到创办网上“心理互助之家”,孙洪丽告诉记者:“12岁时,我出车祸,失去左腿后,也曾经一度沮丧,甚至想一死了之。后来,我还遇到许多问题。在老师和朋友的帮助下,我终于走出了人生的泥沼,生活中充满了明媚的阳光。推己及人,我多么渴望残疾人朋友都能心里亮亮堂堂呀!”
        孙洪丽曾在滕州一家制衣公司打工,那里有许多残疾人工友。在网上,她也有不少残疾人网友。她发现,许多残疾人朋友有心理疾病,并且还十分严重。“我这样做的目的就是为残疾人朋友提供一个交流的空间,让他们有话说出来,别憋在心里。有问题我们共同解决,有心理障碍我们共同排解。三个臭皮匠,顶个诸葛亮。我们有这么多残疾人朋友,还有什么心理问题不能解决呢?”她说。
        “我的贴吧和QQ群一个静,一个动,一个冷静,一个热烈,一个具有稳定性,一个具有即时性,残疾人朋友只要进来,不管有什么问题,都能找到比较理想的答案。”孙洪丽一边说着,一边给记者展示残疾人朋友给她邮寄的照片,已经有12个朋友“治好”了心理疾病。今年9月1日晚,莱芜一名残疾女孩失恋后准备自杀,她拨通了孙洪丽的手机。孙洪丽就和她聊起来,一聊2个多小时,直到女孩放弃了自杀念头。
        4个多月来,孙洪丽为网上“心理互助之家”用尽了心血,也花了许多手机话费。可是,她依然乐此不疲,无怨无悔。
        了解到孙洪丽的事迹后,今年11月底,滕州市残联和市邮政局决定让孙洪丽走上“邮政贺年卡”,当滕州市关注残疾人朋友心理健康的“形象大使”。
        “我们虽然断了翅膀,但是我们依然能够飞翔”,孙洪丽在“开山帖”《断了翅膀也要飞》中,她用自己的毅力去实现奉献社会的飞翔梦。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