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枣庄新闻

高二学生获全国中学生创意设计竞赛优秀奖  

发布日期: 2012-06-07 来源:滕州日报 编辑:枣庄大众网

       

        枣庄大众网12月22日讯  12月18日,记者从滕州一中获悉,在刚刚结束的第二届“未来杯”全国中学生创意设计竞赛中,滕州一中高二二班学生王一帆发明的“立体声音频放大器”荣获优秀奖。

      据带队参加此次比赛的滕州一中团委副书记王洪建介绍,“未来杯”全国中学生创意设计竞赛是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主办,北京航空航天学院承办的。经过层层选拔,王一帆脱颖而出,成为山东省20名选手之一。他还说,王一帆同学能参加本次比赛并取得优异成绩,这不仅是王一帆同学个人勤奋努力的结果,更是滕州一中落实高守民校长“全面发展打基础,不拘一格降人才”办学方针的结果。

      王一帆今年16岁。2007年,他以全市第5名、总分613分的好成绩考入滕州一中。王一帆的爸爸是一名铁路信号工,由于受父亲的影响,幼儿时期的王一帆就喜欢拆装机械,他先后拆了家中的3个闹钟、2个收音机。上小学后,他常在学校门旁的商店捡拾“电子垃圾”,并利用它们组装成了“万用电源”、“台式表”、“电子信号发生器”、“充电灯”等。上初中后,王一帆更是喜欢上了物理课,老师都知道他“喜欢拆东西”,同时鼓励他搞创新发明。王一帆说,别人的书桌上都是书和学习资料,可他家中的书桌上却是蜘蛛网般的电线和各种废旧电子元件、电路板等。

      王一帆进入滕州一中后,在发明和制作上如鱼得水。当他突发奇想时,老师便引导他到实验室进行探究。在课业学习之余,王一帆发明了“数字存储示波器”、“电容表”,编写了电脑软件程序,还义务为老师、同学修理手表、计算器、闹钟等。今年暑假,一堂历史课使王一帆有了发明“立体声音频放大器”的想法。原来,历史老师张广英为了讲好历史课,感冒的她把嗓子讲哑了,王一帆非常心疼张老师,他想,要是自己发明一台可让老师低声说话的放大器就好了。这个装置应该是便于携带、无线和可调控音量的。于是,王一帆到废品回收站没花钱就找来了功放主板、变压器、话筒放大器、旧电脑上的散热装置、旧录音机上的显示装置等,在田文林老师的指导下搞起了“立体声音频放大器”的发明制作。今年9月,王一帆的发明制作顺利完成,随后在全国中学生创意设计竞赛中获奖。

      王一帆不但喜欢发明创造,而且品学兼优,其他功课也不错。当记者问王一帆希望上什么大学时,他说,希望自己将来考自动化、通讯技术、程序设计或国防科技方面专业的大学。当问他还想发明什么时,他说,发明就像在街上偶尔撞见了熟人,希望下一个突发奇想快点撞上自己。(李红)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