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枣庄新闻

专家学者聚会薛城为民国影视文化城"支招"  

发布日期: 2012-06-07 来源:枣庄大众网 编辑:枣庄大众网

       

        枣庄大众网12月24日讯(通讯员  王红菊报道) 为推动枣庄市薛城区文化事业的发展,做大做强薛城区文化传媒产业,12月19日,来自八一电影制片厂等单位的知名专家学者及我市的有关人士,齐聚薛国大酒店,就民国影视文化城的施工设计方案进行了论证。

        当日上午,八一电影制片厂一级导演赵继烈、一级美术设计师崔登高,中国书报刊收藏委员会常务副主任、秘书长彭有军,中国老爷车收藏委员会主任骆文友,中影基地影视道具库主任李旭东,南京必得旅游规划设计院策划总监戴晓东,南京必得旅游规划设计院策划设计师姚皖苏及我市部分对民国历史、文化研究颇有造诣的专家学者,就民国影视文化城的施工设计方案“把脉”,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民国影视文化影视城位于薛城区临山脚下,规划占地270631平方米(410亩),总建筑面积105152平方米,开发建设总投资2.57亿元。该城以民国文化为核心,以文化体验为主导,以观光旅游为基础,利用薛城的优势地理位置和枣庄铁道游击队的广泛影响,借助枣庄新城发展的强劲东风,通过项目创新,将建设成为集影视拍摄、旅游休闲、文化传承、城市发展、商业服务功能于一体的江北最大、国内独有的以民国文化、建筑风格为特色的影视拍摄基地,商贾云集、百业兴旺的商贸中心,国家AAAA级旅游区。

        该工程主要以纪念百年中华民族救亡图存、自强不息的丰功伟绩为主基调,以没落帝国、戊戌变法、辛亥革命、流动民国、走向共和的历史轨迹为线索,以民国重大历史场景和特色历史街区为组合单元,区域分为九大版块,分别是:一、主入口服务区,二、民国金融商业区,三、行政文化区,四、市井商业及临时搭建区,五、影视制作区,六、明清临水休闲区、七、民国新兴工业区、八、东北军事文化区、九、抗日文化战争题材区。共设有62个特色重点项目单元,202个建筑单体。近期拟先期开工的项目在征地范围内共有建设土地空间90余亩,涉及民国影视文化城两个规划项目区,即明清临水休闲区和抗日文化战争题材区,共建有宛平城门、四合大院、农庄田园、休闲茶楼、明清街、金凤湖、临水长廊等特色影视场景项目单体9个,总建筑面积15000余平方米,项目总投资3000万元,主要以影视拍摄、旅游服务、文化市场、旅游纪念品、会务接待、文艺演出、休闲娱乐等经营项目为主,建设周期一年。

        整个工程完工后,民国影视文化城将以其独特的风格、宏大的规模、完善的服务吸引国内外的游客,成为中国江北最大的具有民国建筑风格的影视城及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