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枣庄新闻

歹徒连砍五刀鲜血不止周广振舍身护公款  

发布日期: 2012-06-07 来源:枣庄大众网 编辑:枣庄大众网

       

        枣庄大众网1月2日讯(记者岳增群通讯员岳德勇龙门报道) 在被歹徒连砍5刀、伤口血涌不止的情况下,山东丰源煤电集团中科公司销售员周广振舍身护住了160万元公款,在当地传为佳话。12月20日上午,记者在枣庄市峄城区檀山社区见到了周广振,他刚刚出院,正在家里养伤。
      今年4月,中科公司为满足客户及时用纸的需求,在青岛即墨市经济开发区租了一家仓库,就近向客户批发高档瓦楞纸,负责山东半岛市场的周广振在这里上班。
      11月30日是星期天,周广振来到仓库帮忙。中午12点时,还有两辆客户的汽车等着装纸,发货员们 不及吃饭,周广振开车到饭店买饭。车出仓库不久,一辆出租车渐渐将他的车挤向路边,迫使周广振不得不停车。这时,从出租车上下来3名青年,将周广振的车围住。时值中午,人来人往,不远处又是闹市区,周广振根本没有想到是歹徒公开抢劫。开开车门想问个究竟。此时,一名歹徒从出租车上拿出一把长砍刀,照准周广振刚刚伸出车门的左小腿就是一刀,鲜血立马流了出来。周广振这才意识到问题严重,立即想到,放在车上的小皮包里有他刚刚从5家客户手里取到的160多万元银行承兑汇票,如果自己被打昏、打死,汇票落在歹徒手里,无须公司盖章,歹徒就能以贴息方式取到这笔巨款。他迅速将皮包套在右手上,不顾左腿剧烈的疼痛,迅速拔下车钥匙,跳出车外。为迷惑对方,周广振灵主动靠向对方,在对方一楞神的瞬间,迅速撤离歹徒,向50多米外的集市跑去。其中两名歹徒仍然穷追不舍,一名持刀砍向他的左腰,将手机砍断,为他挡了一刀;另一名歹徒举刀砍向他的后背,刹时间血流如注。两名歹徒还不罢休,向周广振的后身又连砍三刀后,看到渐渐有人,这才返回原地,将周广振的轿车玻璃砸碎后逃离了现场。
      这时,周广振已经面色苍白,再也跑不动了,软软地倒在一家超市前,他的手中仍然牢牢地抓住装着公司承兑汇票的皮包。超市老板赶快拿出毛巾给他包扎,女服务员帮他拨打110报警,并拨打了医院救护车。路边的群众纷纷过来为他包捂伤口。工友们闻讯赶到现场,接过沾满鲜血的皮包,感动的流下了泪水。后经即墨市人民医院检查,周广振的左腿神经被砍断,腓骨被砍成骨折;腰部被砍到脊柱,韧带被砍断,留下了10几公分长的伤口;臀部被砍三刀,手术整整进行了3个多小时。
      目前,抢劫、追杀周广振的犯罪嫌疑人正在侦破中。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