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枣庄新闻

股民基民深度被套牛年股市能否牛起来[图]  

发布日期: 2012-06-07 来源:枣庄大众网 编辑:枣庄大众网

       

        枣庄大众网1月9日讯(记者  张冬磊报道) 周四沪指收盘1878点,下跌2.38%,深成指收盘6616点,下跌1.62%。经过周一周二的反弹行情,两市再现节前缩量振荡行情,新年第一周的股市并没有给股民带来多少欣喜,经历了2008年股指的大起大落,这样的行情走势已经不会让股民的心情产生什么波澜了,交易大厅内反映较为平静。2008的股市对于绝大多数股民、基民而言,无疑是一场损失惨重的“败局”,从2007年10月沪指的6124.04点,一路狂泻至2008年10月沪指的1664.93点,跌幅超过70%,不仅股民“亏大了”,连一向信奉专家理财的基民也被深“套”其中。如股民李女士一向小心谨慎,对中石油等国有“蓝筹股”偏爱有加,在中石油跌破16.7元的发行价时购进1万股,结果该股票在购进后继续跌势,目前股价徘徊在10元左右,李女士牢牢被“套”,让她直呼“看不懂”;基民刘先生在“全民买基”的热情下,于6000多点的行情下以2.1元/份的价格购进某股票型基金5万元,结果在随后的行情里,该基金一度跌破1元净值,最低至0.6元,刘先生的5万元钱目前仅剩下1.5万余元。很多股民、基民都象李女士、刘先生一样,自从买入后就再也没“翻过身”。
      据统计,截止2008年12月31日,沪深股市5元以下股票有719家,占全部股票的45.47%,而在2007年6月间,股市曾经“消灭”了5元股票;有超过五成的开放式基金的净值在1元以下,其中净值最低的基金为0.281元,曾经倍受关注的10支QDII基金的净值全部在1元以下。两市总市值整体缩水22万亿元。2007年到2008年中国股市跌幅处于全球第三。
      很多股民、基民在巨额亏损面前,对一些专家、机构倡导的“价值投资”、“长期投资”、“投资不投机”等理财观点产生了一定程度的怀疑,股民李女士说,她一直坚持购买国有蓝筹股,进行所谓的价值投资,结果却是损失惨重;基民刘先生也认为,如果当时他能及时“杀鸡”,进行短线操作,也不至于象现在这样被套牢。
      对于2009年的股市,很多证券投资者表示心里没底,但是也有一部分人表达了谨慎乐观的观点,希望借助“牛”年的牛气有所收获。无论悲观者还是乐观者,他们都表示会坚守下来。爱他、恨他、离不开他,这正是很多股民、基民们的真实写照。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