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枣庄新闻

春运首日枣庄火车站旅客爆满“一票难求”  

发布日期: 2012-06-07 来源:枣庄日报 编辑:枣庄大众网

       

        枣庄大众网1月13日讯  为期40天的2009年春运11日正式开始。春运第一天,售票厅和候车室内没有出现旅客爆满的情况。据火车站人员介绍,枣庄市春运“一票难求”的问题仍然突出,节前基本以学生流和民工流到达为主,11日接待进站旅客5000余名,而由于票源不充足,我市当天只发送了2000余人次。

      “买票的问题是个事,咱们这里本就是个小站,今年又实行新规定,票比往年还难买。”正在排队的刘先生说道。据了解,今年春运的售票方式有了新变化,自2008年12月21日起,对直通旅客列车无号席位试行新售票组织方式,对预分本站的无座席取消,不得再增加无座席,只能利用复用席位(复用席位是发售站售至中途下车站的票额,中途站产生复用席位,复用席位为无座席,中途站可将此席位继续发售至前方站)和自动调整(自动调整为列车沿途各站剩余座席的10%于开车前24小时调整到下一铁路局,剩余座席的50%于开车前的1小时调整到下一铁路局,其他剩余座席于本局最后一个车站开车前10分钟调整到下一铁路局)后的剩余席位组织发售,这样就会造成了票额不固定和售票无预售期的问题。所以今年虽然也是提前10天进行预售票,但是到底有没有票还是个未知数。

      今年春运期间,停靠我市火车站的临客共有21次,其中上行的有11次、下行的10次。另外我市还新增了两列首发站的临客,分别是12日运行枣庄至烟台的L7898次列车和13日运行枣庄至济南的L7894次列车,这两趟车次都是隔日开,我市的票源十分充足。由于今年变更了售票方式,所以本就车票吃紧的火车票在今年春运更是“金贵”了许多,据业内人士预计,我市的外出第一个高峰期会在正月初五至初六,第二个高峰期会在正月十五后,所以旅客出行时应该尽量避免在这个高峰时间。 (孔猛 张庆海)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