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枣庄新闻

一男子沉迷“网恋”20年结发夫妻终分飞  

发布日期: 2012-06-07 来源:枣庄大众网 编辑:王振

           枣庄大众网1月14日讯(通讯员  孙倩倩报道) 自互联网普及后,上网便几乎成了一项全民运动。而和上网一样流行的就是“网恋”。随着社会的变迁,人们在社会生活中所承受的压力越来越大,很多人沉迷于网络游戏和“网恋”中,以寻求一种解脱。网恋用术语解释即为:以网络为介媒,借用聊天工具等进行互相聊天,进行人们之间相互了解,从而相恋。然而由于网络的虚幻性,网恋不可避免地存在诈骗和危险,当然也不可避免地会给沉迷者带来一定的负面影响。近日,滕州市木石法律服务所就代理了一起因丈夫沉迷“网恋”而导致的一对婚龄20年的夫妻离婚的案件,此案最终以法庭调解结案。
        木石镇村民陈某(男)与杨某(女)于1989年10月1日结婚,后育有一男孩陈某某。二人结婚后,生活一直很幸福,夫妻二人相敬如宾,偌大的庭院里经常传来欢声笑语,是亲戚邻居们都极为羡慕的一个幸福家庭。然而,事情却在2006年5月后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原本一直忙于事业,积极照顾家庭的丈夫学会了上网,并在家里开始了“网虫”的生活。刚开始时,陈某还会帮助妻子干些家务,给孩子辅导功课,但是随着其在网上的“女朋友”越来越多,陈某对妻子和孩子越来越冷淡,更甚者若妻小耽误其上网的时间,还对他们破口大骂。这样的日子大约过了半年左右,看似事情有了好转,陈某上网的时间减少了很多,不过回家的日子越来越少,到外地“出差”的日子越来越多。然而妻子杨某并没有意识到情况的严重性,以为丈夫可能换了工作岗位,所以出差的次数就多了,再加上杨某认为丈夫本来工作就很累,不想增加他的烦恼,就没有仔细追问丈夫的去向。直到有一天,杨某发现丈夫经常在家通很长时间的电话,而且话语很暧昧,她才意识到事情可能没有她想象的那么简单。而真正让她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的是一天因身体不舒服提前回家,撞见丈夫和一个陌生女人衣衫不整的在自己的卧室里。而在那个陌生女人走后,陈某竟用“你能拿我怎么样”的眼神看着杨某。在杨某发现真相后,陈某变本加厉,每隔两三个星期就带着所谓的“女朋友”回家,甚至一住就是好几天。眼看着丈夫越来越过分,杨某只好将儿子接到娘家,同时到处请求陈某的好朋友及家人好好劝劝他,努力地想挽回濒临破碎的家庭。可陈某不但听不进去任何劝告,还对劝告者破口大骂,依旧沉迷于虚幻的“网恋”中,过着自以为逍遥自在的日子。面对丈夫的“出轨”,杨某用尽了所有办法,努力地想挽回自己的婚姻,但所有的幻想都在陈某的拳打脚踢中破灭。最终杨某无法忍受和陈某继续生活,现已分居半年多。
        在做了所有努力仍无法挽回婚姻的情况下,杨某来我所要求代理其诉陈某离婚一案。在开庭前,代理人陈淼华积极从法律角度和情理角度为维护我方当事人杨某的合法权益做了全面的准备,同时进行了一系列的详细调查。最终在代理人陈淼华的努力下,且经过法庭调解,双方当事人达成一致:婚生子陈某某由杨某抚养,陈某给付抚养费;双方的共同债务由陈某偿还;现有住宅归杨某所有;现有的商业用房归陈某所有。
        在我所人员的积极努力下,事情得以比较圆满的解决,但是本案却有很多地方值得我们深思。互联网在全球范围普及是一件与民有利的事情,不过我们也应该清醒地认识到它的危害。现实生活中有很多的人沉迷于虚幻的网络世界,逃避现实,逃避责任。很多的专家、学者一遍又一遍地论证着网络游戏、网恋的危害,并提醒人们切勿陷入其中,以免伤害了自己,也给自己的家庭带来无法磨灭的伤害。近年来,因会见网友而受到伤害的案件屡见不鲜,特别是女“网虫”们更是受害最大的一批人。这就要求我们在充分享受互联网带给我们的福利时,也应提高警惕,自我约束,真正做到趋利避害。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