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枣庄新闻

俩无知孩童嬉戏受伤引发邻居双方家长纠纷  

发布日期: 2012-06-07 来源:枣庄大众网 编辑:王振

       

        枣庄大众网1月14日讯(通讯员  李寒 龙容芳报道) 俗话称:“远亲不如近邻”。可原本关系密切的两邻居却因两家孩童在嬉戏时不慎受伤引发纠纷,继而恶语相向,甚至大打出手,大大伤了两家的和气。在滕州市大坞司法所干警的及时调解下,两邻居最终握手言和。
        李某和王某系大坞镇某村村民,两家系东西邻居,平时和睦相处,谁家改善生活都想着与对方分享,谁家有客都要邀请对方陪客,可谓是和谐相处的典范。更巧的是,李某和王某的孙子一般大,更是形影不离的好朋友。一日两孩童在玩耍嬉戏时你推我搡,李某的孙子将王某的孙子不慎推倒,面部朝下摔在地上,立即血流不止,一同玩耍的其他孩子跑回去将此事告知双方家长。经过医生的处理,王某孙子的额头缝了八针。王某带着孩子回了家,看着孩子的伤口越想越不是滋味,又气又悔:儿子和儿媳在外面打工,将孩子留在家里让老两口照顾,现在却弄成这样,最担心的是孙子额头会不会留疤,将来儿媳抱怨。于是去找李某,谁知两人话不投机吵了起来,昔日邻居情意抛在脑后。李某认为:孩子小,在一块玩耍总免不了磕磕碰碰,目前情况很正常,没有什么大惊小怪的,这点小事不值得抓住不放。王某认为:孩子是家里的心肝宝贝,换做是谁都心痛,李某不但不体谅反而抱有这种态度实属不该。双方越吵越有气,谁也不让谁。于是吵闹着来到大坞司法所要求评评理。
        大坞司法所工作人员热情接待了两位正在气头上的当事人,端茶让座让双方消消气。等双方心情平静了以后,听取了事情发生的经过。先给他们讲解了监护人对未成年人的监护职责,向他们明确指出,《最高人民法院关于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通则>若干问题的意见》第二十二条规定:“因被监护人的侵权行为需要承担民事责任的,应当由监护人承担,但另有约定的除外;被委托人确有过错的,负连带责任。”第一百五十九条规定:“被监护人造成他人损害的,有明确的监护人时,由监护人承担民事责任。” 接着又从情理方面说服教育,邻里之间应该互相礼让,和睦相处,孩子之间玩耍造成损伤,王某心疼宝贝孙子的心情可以理解,从理性角度上做,李某应该赔礼道歉、赔偿损失、教育孩子注意玩耍的安全和分寸,而不是推托责任。经过工作人员耐心细致的做双方思想工作,李某和王某都意识到自己的冲动,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都表示从此不再计较,还做亲如一家的好邻居。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