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枣庄新闻

学龄儿童扎堆生病学校班主任应提高责任心  

发布日期: 2012-06-07 来源:枣庄大众网 编辑:枣庄大众网

           枣庄大众网1月15日讯(记者  张冬磊报道) 连日来,枣庄市气温持续下降,日最低气温一度达-7摄氏度.气温的变化给部分人群带来身体的不适。记者在市中区各大医院小儿病房及一些社区诊所看到,前来就诊的学龄儿童明显增多,其中呼吸道感染病例占绝大多数。据家长及医生介绍,学习环境拥挤、互相交叉感染是造成学龄儿童扎堆“生病”的重要原因之一。
      提起孩子的生病过程,范女士满脸的无奈,因为每年的这个时候,孩子都会“准时”生病。范女士的孩子所在的班级有学生80余名,孩子们密密麻麻地挤在一起,室内空气流通不畅。几天前,其中一个孩子咳嗽、感冒,结果整个班级的孩子都跟着出现了同样的症状。据了解,象这样因为学习环境拥挤导致一人得病、全班“受罪”的现象在一些中、小学校比较普遍。对此,很多家长感到很无奈。一方面,孩子之间频繁的交叉感染既影响健康又耽误学习,另一方面,拥挤的学习环境既是客观事实,又是短期内无法解决的问题。因此,很多家长只能希望校方和教师加强责任心,重视学生的身体健康。
      据医生们介绍,现在气候寒冷、干燥,学龄儿童抵抗力弱,又集中学习、生活,极易交叉感染呼吸道疾病。校方和教师应加强对学生的健康指导,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同时可在课间休息时间组织学生开展室外活动,并在此期间打开教室门窗,促进室内空气流通,保持室内空气清洁。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