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枣庄新闻

20年树龄行道树遭"黑手"呼吁市民爱惜树木  

发布日期: 2012-06-07 来源:滕州日报 编辑:枣庄大众网

       

        枣庄大众网1月15日讯  1月14日上午,一名市民打来热线电话向本报反映,在滕州市府前路上沿路南侧的人行道上,有一棵行道树被烧。接到电话后,记者马上赶到现场,并与园林处工作人员取得联系。

      在现场,记者看到,这棵直径约50公分粗的法桐树从南侧被烧去了一半,从地面直至树干一米的高度,整个树的中间部分都被烧焦。园林处的工作人员介绍说,这棵树是一棵树龄在20年以上的老树,工作人员将对它进行相应的施救,但就目前的烧伤情况来看,烧伤面太大,及时救活也不可能再恢复往日的茂盛,很可惜。

      另外,园林处的工作人员还说,最近一段时间,城区行道树被破害的事件屡次发生,前不久在杏坛路人民医院南侧就有两棵生长茂盛的行道树被人私自砍伐。那两棵树都是国槐,一棵根径达35厘米,一棵达25厘米,都是20年以上的树木,就这样莫名其妙地无故被私自砍伐,让人看着心疼。对此类恶性残害树木的事件,园林处一定彻查到底,并追究当事人应该承担的责任。

      最后,园林处在此呼吁各个单位、部门及广大市民,一定要树立起爱绿护绿的意识,爱惜花草树木,并请这次砍树事件的知情者及时与园林处取得联系,配合调查。(张莉萍)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