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枣庄新闻

农民就医不再难台儿庄3年将建110所卫生室  

发布日期: 2012-06-07 来源:枣庄大众网 编辑:王振

           枣庄大众网1月17日讯(通讯员张严新孙光报道)1月15日是个晴朗的好天气,冬日的暖阳照得人心里也是暖洋洋的。在枣庄市台儿庄区马兰屯镇闫浅社区居委会,彩带飘飘,鼓乐阵阵,该社区卫生室综合楼当日正式落成并揭牌,居民就医又有了一个好去处。该村居民李奎侠,今年67岁,因高血压、脑血管痉挛前来就医,经静脉滴注复方丹参等药物治疗后明显好转。老人躺在干净的病床上,一边输液,一边高兴地说:“俺村新建的卫生室比原来的面积大、功能多,药品齐全,大夫的医疗水平也提高了。这么宽敞明亮的环境看着心里就舒坦,感谢上级党委、政府对我们老百姓的关心。”
        自去年7月份开始,台儿庄区先期在马兰屯镇顿庄、坝子等30个村庄实施了标准化卫生室新建或改造工程。对使用私房或租房的,实施新建,对使用公房系危房的,实施改造。截至目前已全部竣工并投入使用,极大的方便了村民就医。该区按照“统一统筹规划、分年分批实施、沿路沿线先建”的原则,将利用三年时间完成110个标准化卫生室的建设任务,比预期时间提前一年。并全部达到“外观标志统一、科室设置统一、设备配套统一”的要求。该区在卫生室的选址上注意与村级公共服务设施统筹规划,相对集中。做到房屋、布局、设备“三到位”,达到标识、制度、医疗文本“三统一”,每所村卫生室建设面积不低于120~150平方米,全部达到门诊、治疗室、输液观察室、处置室和药房“五室”分开。工作场所独院,砖混结构,铝合金门窗。同时每个村卫生室将配备具有相应执业资格的医务人员2~5人,2年组织其接受一次继续医学教育。卫生室服务人口为2000~3000人,使广大城乡居民步行不超过15分钟就能得到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