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枣庄新闻

枣庄市残联春节期间走访慰问贫困残疾人  

发布日期: 2012-06-07 来源:枣庄大众网 编辑:枣庄大众网

       

        枣庄大众网1月21日讯(记者  颜峰报道) 为了积极响应胡锦涛总书记倡导的向困难群众“送温暖、献爱心”活动的指示精神,认真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省残联提出的“爱心助残?温馨安居”,“春风送暖助残”行动等向困难残疾人送温暖、献爱心工作要求,枣庄市残联将春节期间走访慰问困难残疾人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本着早安排、早部署、早落实的原则,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认真实施。
        1月16日,市残联理事长孔德贵不畏严寒,亲自挂帅,与市妇联领导班子成员一起,在沙沟镇政府负责人的陪同下,深入到最基层的残疾妇女家中,正式拉开了春节期间走访慰问困难残疾人活动的序幕。1月19日,孔德贵理事长和组织部的同志,走访慰问了羊庄镇钓鱼台村10户贫困残疾人,并送去了慰问金和物资。1月21日,腊月二十六。市残联领导班子成员,由孔德贵理事长和王振义副理事长分别带领一组,走访慰问了残疾人比较集中的市社会福利厂、市中区特教中心、市盲聋哑学校、市聋儿语训康复中心、市盲人按摩医院以及优秀残疾人运动员和残联帮扶村的贫困残疾人。并送去了慰问金和物资。


        每到一户,孔德贵理事长、王振义副理事长、张志明副理事长、张华副调研员都热情地与困难残疾人拉家常,倾情交谈,送去慰问金、棉被、面、油等生活必需品;详细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困难,并嘱咐陪同慰问的各乡、镇、街道残联负责人要时刻关心残疾人的基本生活;同时鼓励残疾人朋友要自尊、自立、自强,走出家门、融入社会,与健全人一起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鼓励优秀残疾人运动员刘磊、王乐正努力拼搏,再创佳绩。所到之处,残疾人朋友无不深受感动和鼓舞,深情地感谢党和政府以及残联无微不至的关怀,许多困难残疾人都留下了感激的泪水。残疾人朋友纷纷表示,要树立起生活的信心,精神抖擞地迎接新生活,决不辜负领导殷切的期望。


        一路风寒、一片深情,一声问候、一脸微笑,凝结着残联与残疾人朋友的鱼水之情。初步统计,2009年市残联春节期间走访慰问了10个乡、镇、街道办事处的困难残疾人和危房改造户237户,发放慰问金和生活必需品共计20余万元。深入细致的走访慰问活动,深深感动着每一位残疾人朋友,使残疾人在寒冬中感受到了温暖。通过每年开展的春节走访慰问困难残疾人活动,广大残疾人真切体会到党和政府的热切关怀;也把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送到困难残疾人的心坎上;这必将使困难残疾人与全市人民一道过上一个欢乐、祥和、喜庆的春节;这也必将推动营造一个全社会帮弱助残、扶贫济困的良好氛围。
        滕州市、薛城区、市中区、峄城区政府和残联的负责同志陪同市残联走访慰问困难残疾人活动。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