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枣庄新闻

枣庄消防大走访爱民实践活动受好评[图]  

发布日期: 2012-06-07 来源:中新网 编辑:枣庄大众网

       

        枣庄大众网2月3日讯  在“全国公安民警大走访”爱民实践活动中,枣庄市消防支队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抓好“四个结合”、实现“一个目标”入手,深入开展以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家庭和送温暖、送平安、送法律、送服务等“四进四送”为主题的消防官兵“大走访”爱民实践活动,不但做到“零距离”为驻地人民服务,而且还强化了消防安全和监督机制,实现了“警民共建和谐平安家园”的中心目标。

        将消防官兵“大走访”爱民实践活动与春节期间消防工作相结合

        春节前夕,枣庄市消防支队制定下发了《关于加强“两节”期间消防安全和执勤战备的通知》,部署开了消防安检查专项行动。节日期间,全市消防官兵在开展好“大走访”活动的同时,通过明查与暗访相结合、白天查与夜间“错时”查相结合、全面查与重点查相结合、常规查与跟踪查相结合等方式,对全市人员密集场所、易燃易爆场所以及党政首脑机关,重大活动、庆祝场所,金融、通讯、广播、电视等要害部门,水、电、燃油等公用设施单位和重要公共建筑等要害部位的消防安全检查通查一遍,有力保障节日期间全市消防安全。

        将消防官兵“大走访”爱民实践活动与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相结合

        “大走访”爱民实践活动中,枣庄市消防支队坚持消防宣传与安全检查齐头并进:一是在主要街道和公众聚集场所悬挂消防宣传标语、横幅;二是通过各街道路口大屏幕广告电视滚动播放宣传标语;三是印制各类宣传材料3万余份向社会各界发放;四是借助春节电视拜年的机会,向全市人民宣传消防知识。                   
     
        将消防官兵“大走访”爱民实践活动与便民利民活动相结合

        走访活动中,消防官兵向辖区群众发放支队统一印制的《警民联系卡》,便于群众与民警联系沟通。支队主要领导分头走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负责人、执法执纪监督员,听取社会各界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积极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到看守所、派出所视察、座谈,虚心征求意见,倾听群众呼声。同时,采取请进来,把群众请进消防队,深入开展“警民相约消防队”和警民恳谈活动;走出去,消防官兵携带征求意见箱,与群众进行“面对面”对话,了解民意,改进工作。

        将消防官兵“大走访”爱民实践活动与济困帮扶相结合

        今年以来,他们继续深入开展“党员官兵大帮扶”活动,支队党委成员带头走访、慰问帮扶对象,走进困难家庭献爱心、送温暖,给他们送去大米、面粉、花生油等过节生活用品。截止目前,全市各级消防部队共走访慰问贫困群众13家,送去生活用品、学习用品及现金共计1万余元,帮困难群众解决实际问题43件。(季龙)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