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枣庄新闻

滕州春节期间发放“代金券”拉动节日消费  

发布日期: 2012-06-07 来源:枣庄日报 编辑:枣庄大众网

       

        枣庄大众网2月4日讯  牛年新春好彩头,开门大吉乐翻天。2月1日是上班第一天,记者从滕州市服务业协调办公室获悉,滕州市迎新春欢乐吉祥消费月活动成效显著,“牛气冲天”。

      截至元月31日,全市参与本次活动的7家大型超市累计发放“代金券”88.7万元,实现商品销售额4664.5万元,同比增长20.6%;22日—31日,8家大型饭店实现营业额360.88万元,同比增长21.3%。

      为确保春节期间市场充足供应和价格稳定,让滕州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春节,滕州市服务业协调办公室采取措施,积极筹备,精心筹划,启动了2009滕州迎新春欢乐吉祥消费月活动,活动时间自1月7日至2月20日止。

      据了解,消费月活动的核心是“流通”代金券,通过代金券的“流通”,拉动全市居民以及众多企事业单位“联动”消费。代金券由滕州市服务业协调办公室统一监制,有5元、10元、20元、50元等4种面值。具体规则是:商家在消费者购买商品时发给消费者相应比例的代金券(一般的是每购买100元商品赠10元代金券),消费者持代金券,到指定的酒店、洗浴中心、KTV歌厅、咖啡厅、足疗会馆、旅游景点等场所进行消费,可抵用面值等额的现金。

      自元月7日活动启动以来,东方购物、贵诚购物、华联超市、博伟电器、三联家电等源头企业积极响应,消费月活动大见成效。截至元月31日,全市参与本次活动的7家大型超市累计发放“代金券”88.7万元。

      在滕州市贵诚购物中心,副总经理王冠富对记者说:“我们每天能发出五六千元的代金券,赠送比例达到了10%,即每消费100元赠送10元,力度之大已经快让商场的利润降至零点。但是,我们打算借助这次机会,利用好政府提供的宣传平台,把为民服务的品牌打响,吸引住附近的客户群,为应对后面的销售淡季储备好血液。”

      “没想到代金券这么受欢迎,政府这样办真是太好了!”元月29日,在滕州市东方购物中心,一位姓崔的副总经理对记者说。据了解,春节临近,代金券成了商家和消费者热捧的“明星”。“有代金券吗?我要代金券。”已经成了消费者到超市购物结账时询问的口头禅。

      为加强市场监管,滕州市服务业协调办公室还启动了市场监管日报制度,在贵诚购物、东方购物、银座超市、博伟电器、滕州宾馆、盈泰生态园等15个重点服务业企业设置了临时监控点,制定了春节期间监测人员值班计划,坚持每天报送经营情况,认真做好市场供应、价格预测分析工作,确保市场秩序稳定。

      消费月活动启动以来,滕州市场繁荣,购销兴旺,货源充足,品种齐全,价格稳定,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热烈欢迎,激起了他们消费的强烈欲望,拉动了整个消费市场。 (鞠宗武)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