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枣庄新闻

巨额压岁钱让“小大人”们“牛”起来  

发布日期: 2012-06-07 来源:枣庄大众网 编辑:枣庄大众网

       

        枣庄大众网2月6日讯(记者  张冬磊报道) “今年我挣了5000元压岁钱”,“奶奶一个人就给了我1000元钱!”春节期间,孩子成了拜年的主角,压岁钱自然是少不了的。面对丰厚的“进帐”,家长和孩子各有打算。近日,记者在枣庄市内一些商场里看到,相对于节前服装、副食产品等传统消费的火爆情形,节后市场围绕着幼儿和学龄儿童的相关消费开始升温,电脑、学习机、文具、玩具和启蒙、学习书籍呈热销趋势。
      在一处电脑专柜周围,不少家长正陪着孩子选购电脑,商家也在显著位置摆出了“特价机”、“学生机”等机型,进行有针对性的促销活动。记者发现,这些机型不仅价格适中,而且色彩艳丽、图案丰富,带有浓郁的卡通风格,整体设计更加轻薄、秀丽,与外形笨重、色彩庄重的商务电脑形成鲜明对比,一些机型还另外赠送学习软件等大礼包,显然是针对特定消费群体而专门设计的,3000-4000元的价格也比较易于接受。一位爸爸告诉记者,虽然孩子今年才上小学3年级,但是电脑已经“玩”得“呱呱叫”了,他打算用压岁钱给孩子买台新电脑,再装上学习软件,帮助孩子提高成绩。几千元的电脑说买就买,千把元的学习机就更不在话下了。在商场一角,两大品牌的学习机专柜正在面对面的“打擂”。销售人员不断向目标顾客散发传单、演示机器功能。专柜前围满了持币待购的家长和好奇的孩童,学习机发出的声响此起彼伏、稍显嘈杂,人群秩序有些杂乱,但是这并没有影响家长的购买热情,据一位营业员介绍,一个上午的时间就卖出了10余台机器,这样的成绩只能算一般,节后和开学前的这段时间是营销的黄金期,销量多少将直接影响全年的销售成绩。“刚上幼儿园的孩子也要买英语学习机吗?”面对记者的疑问,一位出手大方的年轻妈妈表示,买学习机的钱都是孩子奶奶给的压岁钱,现在家里都是一个孩子,要提早开始培养,不能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如果说电脑、学习机这些“值钱”的东西需要家长把关,那么象玩具、彩笔、书包等小东西则是孩子们自己“说了算”。在一些玩具店、文具店里,经常有学龄儿童自己来选择,喜欢什么颜色、造型,就买什么,家长在一旁负责“埋单”。刚上小学的小王同学一口气就要了100多元的各种玩具、学习用品,他还得意地告诉记者,妈妈另外给了他几十元,可以自由支配。除了学龄儿童之外,一些几个月大,或者刚开始学习站立及牙牙学语的婴幼儿也加入了消费大军,启蒙教材、益智玩具、电教产品等同样受到了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年轻爸爸妈妈们的追捧,一些口碑好的特色商品甚至出现了脱销的局面。
      都说家长最舍得给孩子花钱,节后市场“小富豪”的出现,果然证明了这一点。作为朝阳产业,儿童消费品市场方兴未艾、潜力巨大,聪明的你,是否也准备来分一杯羹呢?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