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枣庄新闻

销售惨淡又逢小雨牛年烟花消费有些冷[图]  

发布日期: 2012-06-07 来源:枣庄大众网 编辑:枣庄大众网

       

        枣庄大众网2月9日讯(记者  张冬磊报道) 在民俗中,市民有在农历正月十五集中燃放烟花爆竹的传统。按照销售商老杨往常的经验,春节前主要是卖鞭炮,初七过后应该进入了烟花的销售旺季,然而今年的行情似乎不妙,老经验遇到了新问题-不灵了。


      2月8日下午,记者在市中区建华路一处烟花爆竹销售点见到了老杨,他的表情有些严肃,“刚刚聚集起来的一点儿人气,又被这场雨给驱走了”,老杨无奈地摇摇头。记者看到,由于天上正在下着小雨,这条路上的10余个烟花爆竹销售点前颇为冷落,几乎无人问津,一些摊主也忙着收拾棚前露天摆放的部分烟花,用塑料布罩上易受潮的品种,根本无心吆喝生意。当天已经是农历正月十四了,这就意味着明天是销售烟花的最后一天了,老杨十分担心天气,“如果明天再下雨,年头的生意就算完了!”。老杨没想到,今年销售烟花爆竹也象以前他干农活一样,要看天吃饭了。在棚子里,老杨正和儿子算帐,除去每天必要的开销,摆摊半个月来,手头竟没赚几个钱。
      记者在街头一些烟花爆竹销售点采访时发现,象老杨这样惨淡经营的摊点不在少数。“今年这是怎么了?”,一些摊主纷纷感叹生意不好做。根据记者掌握的情况分析,几大原因导致了烟花销路不畅。一是受当前经济形势和自身经济效益的影响,以往烟花购买的大户-大型厂矿企业减少了烟花购买量,或者取消了购买计划;二是政府机关和事业单位逐步落实了“阳光工资”政策,花钱审批越来越严格,这意味着烟花销售又失去了一批客户;三是受部分企业裁员减薪等因素影响,城镇居民总体收入下降,抑制了人们的消费需求;四是今年市中区青檀路、光明路、解放路、文化路和振兴路五条主要干道,禁止鞭炮经销户在道路两侧占道经营,在一定程度影响了经营户们的销售。
      记者了解到,目前我市烟花爆竹市场实行严格的统一销售和准入制度,即由专业公司统一对外批发,各烟花爆竹零售商需到安监、公安、工商等部门登记备案,办理相关手续后,才能在指定地点开展对外零售业务。正月十五过后,专业公司将为各零售商剩余的烟花爆竹提供有偿保管业务。2月9日,记者再次见到老杨时,他正在摊前卖力地向周围的市民推销烟花,很多品种都进行了降价销售,老杨表示,他要抓紧时间把库存的烟花处理掉,“剩得差不多时就拿回家放光”,明年,记者可能见不到卖烟花爆竹的老杨了。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