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枣庄新闻

未来医生现躺在病房高额医疗费愁煞亲人  

发布日期: 2012-06-07 来源:枣庄大众网 编辑:王振

       

     

    妈妈看到儿子神智不清一脸的无奈

     

        枣庄大众网2月10日讯(记者 岳娜报道) 2月6日,在枣庄市立医院重症监护室ICU病房,记者见到了刚醒过来而神志不清的20岁大二学生张坤,面对记者的镜头他两眼无神、面无表情,在妈妈吕凤玲的反复言语和手势指引下,勉强向记者做了个欢迎的手势。
        据了解,今年20岁的张坤,家住齐村镇西围子村,前年以优异的成绩考入辽宁中医药大学骨伤专业本硕连读。2008年10月份在校学习的张坤突感浑身无力,出身贫困的他不想给父母多添心事,心想忍一忍就可过去了。可两个星期过去了,病情不见好转反倒日益加重,张坤不得不拨通了家里的电话,为节省费用返回老家诊治。
        当晚,高烧不止的张坤在妈妈的带领下在村卫生室打了退烧针,但村卫生室的李医生一再叮嘱张坤的妈妈,明天一早带张坤到枣矿集团枣庄医院全面检查。11月1日开始,接连两天查了3次不得病因,于是回家休养。2009年1月4日夜里张坤昏迷了过去,在众乡亲的帮助下送到枣矿集团枣庄医院做了脑CT,最后确诊为结核性脑炎并立即住进重症监护室。随后在医生的建议下转到了市立医院重症室ICU室,在主任李金来、护士赵宏云等医护人员共同努力下,1月6日张坤终于醒了过来,妈妈吕凤玲连日的揪心等待憔悴不堪,看到儿子醒来后的状况,更是悲喜交加。高额的治疗费已让他们一家陷入困境,正在三中读高二的小儿子张琪无奈拨通了远在青岛打工的爸爸的电话。爸爸看到病床上如此状况的儿子愧疚的欲哭无泪,随即将仅有的8000元家底交了医药费。面对每天4000多元的高额医疗费,吕风玲到所有的亲戚家走访了一遍,最后把家里现住的4间瓦房2间平房也卖了出去。
        据ICU室李主任介绍,张坤患的是重型结核性脑膜炎,治疗过程除用抗结核药外还需营养支持,用药物增加抵抗力,而这些药费用都比较高,这种病需长期治疗至少在6个月以上。目前张坤病情已出现好的转机,治愈的希望越来越大,李主任一再鼓励张坤家人要继续坚持下去。
        老实稳重的爸爸张广强无奈地告诉记者,现在家里已到了山穷水尽的地步,真诚希望社会上的好心人能伸出援助之手,救救这个孩子。家人捐助电话:13127230764记者电话:13656328565 
    图为妈妈看到儿子神智不清一脸的无奈。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