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枣庄新闻

薛城交警开辟“生命通道”救助临产孕妇  

发布日期: 2012-06-07 来源:枣庄大众网 编辑:王振

       

        枣庄大众网2月13日讯(通讯员纪英张裕秋报道)近日,一名家住枣庄市薛城区夏庄乡大南庄的临产孕妇,在当地交警中队民警的热心帮助下,及时被送到医院,母子平安。民警用真情开辟了一条“生命通道”,在当地传为佳话。
        2月4日下午3点半左右,正值春运期间,薛城交警大队夏庄中队民警象往常一样,正在中队门口的春运检查站坚守着工作。这时,一片嘈杂声引起了民警姜存领的注意:“大哥,公交车过去多大会了,要不咱等等还有公交车吧?”另一个人说:“不行,你嫂子都快生了,还是拦截个出租车快去吧………”民警循声望去,发现不远处路边一名男子满头大汗的拦着过往车辆,旁边另一名男子正搀扶着一位大着肚子满脸痛苦表情的孕妇。民警经询问旁人得知,这两个人是中队对过大南庄的村民倪某,他老婆这即将临产,羊水已破急需入院治疗,而春运期间来回的客车都很紧张,他们一直都没有找到车去医院,再这样下去产妇跟孩子都很可能有生命危险。执勤民警姜存领快速跑进车里,向带班的中队长周文举进行汇报,周队长一听立即将警车开到这两个人身边说道: “快上来,我们带你们去医院”。“谢谢、太谢谢了…”这名男子激动的边道谢、边搀着孕妇上车。在车上,民警一边帮着照料,一边安慰孕妇:“坚持着,马上就到了…….”。不到十分钟后,警车终于顺利驶入陶庄医院院内。这名孕妇在医院里顺利产下一男婴,母子平安。当村民倪某回过头再来感谢民警给予他的帮助时,才发现民警们在将他们送入医院,孕妇得到抢救后,连名字都没留下就已经离开了。2月9日,为了表示感激之情,村民倪某手拿着写着“开启‘绿色通道’,为群众保驾护航”的锦旗,来到夏庄交警中队,激动说:“如果不是那两位民警的及时救助,我老婆、孩子都没了,我一定要找到他们当面说声谢谢!”。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